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直通伦敦女排队员痛哭 排管中心:我们队员是最好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19日03:54  新京报微博
女排队员激动不已女排队员激动不已

  本报讯 世界杯前三名可以直接获得伦敦奥运会参赛资格,不过赛前没有人看好中国女排能直通伦敦。昨日,在东京的代代木球场3比0横扫德国后,中国女排以季军身份获得伦敦奥运席位,出乎大家的意料之外。意大利队获得冠军。

  8月份进行的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中,俞觉敏带领的中国女排一场未胜,状态跌入谷底。本次世界杯中,巴西、意大利、日本、塞尔维亚、美国等5支球队都曾在大奖赛击败中国队,俞家军想进前三很困难。

  俞觉敏倒是十分知趣,无论什么时候谈目标都是“保六争四”,抱着遇弱队全取三分、遇强队也要争取一分的心态,让中国女排11场比赛每场都拿到积分,最终以26分,排在意大利、美国之后,拿到季军。

  最后一场比赛前,中国女排面临着“战胜德国方可不看其他人脸色”的情况,3比0大胜后,无论是主力还是替补球员都抱着哭起来,尤其惠若琪,哭得相当惨烈,此前做完手术康复时期最痛苦的时刻,她也没哭成这样过。

  拿到了奥运会资格,也让随队出征的排管中心主任徐利说话有了底气:“这个奥运参赛资格的含金量让我们证明了很多东西,证明我们的队员是最好的、教练班子是最好的,国家体制、氛围、给女排的关心和支持是足够的。”

分享到: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相关专题:2011年女排世界杯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