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曝国际举联罚单存疑问 手机无人接廖辉训练等结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19日02:25  北京晨报微博

  昨天,国际举联公布2011年被禁赛选手名单,北京奥运会男子69公斤级举重冠军廖辉因服用违禁药物而被禁赛四年,禁赛截止日期为2014年9月30日。这也就意味着廖辉已确定无缘伦敦奥运会。记者试图采访廖辉及相关人士,但手机始终无人接听。而在昨晚,廖辉和中国举重协会先后对此事发表声明。

  举联公布罚单 世界纪录易主

  在国际举联公布的这份禁赛选手名单中,廖辉的名字赫然在列,但其官方网站上仅列出廖辉被禁赛的截止日期——2014年9月30日,并未公布其被禁赛的起始时间。往前推算可知,廖辉被禁赛的起始时间应是2010年9月,由此产生一个疑问,如果2010年9月廖辉便已被禁赛,为何直至今日国际举联才公布此事。

  按照国际惯例,运动员被禁赛的同时,其服用的违禁药物名称也会被一同公布,但国际举联此次并未这样做。国际举联公布廖辉被禁赛的同时,只是取消了他在去年世锦赛中创造的世界纪录。昨天,国际举联官网的世界纪录一栏中,男子69公斤级总成绩和挺举世界纪录的主人已将廖辉变成了博夫斯基与张国政。

  官方正在调查 等待申诉结果

  按照国际举联公布的被禁赛的年限及截止日期,廖辉理应在2010年已被禁赛,为何却出现在国际举联2011年的禁赛选手名单中?

  对于上述疑问,中国男子举重队总教练陈文斌表示,“作为教练员,我们只是专心带队员搞好训练和比赛,规则上的事我们不太清楚,那些东西会由相关部门去负责。”随后记者拨打中国举重协会主席、国际举联秘书长马文广的电话,但其手机始终无人接听。

  昨晚,中国举重协会发表声明称,“中国举重协会对国际举联给予廖辉处罚停赛一事高度重视,并正在对此事件进行调查。”同时,举协还表示,“兴奋剂问题无论涉及谁,我们都将一视同仁,严肃处理。鉴于此事件中廖辉本人已经向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提出了申诉,为尊重运动员权益,我们将视申诉结果和调查情况做出进一步处理。”

  仍在坚持训练 手机无人接听

  昨天下午,记者试图采访廖辉,但其手机无人接听。随后通过一位与其相熟的记者了解到,廖辉仍在坚持训练,并将就此事进行上诉。

  廖辉曾告诉这位记者,国际举联在机器、数据、程序等问题上都有错误,并称他们是“故意的”,是“诬陷”。据称,廖辉已收集到足够多的证据证明自己的清白,“证据太多了,在仲裁法庭上拿出任何一条就可以推翻他们。”廖辉表示,自己很快就将就此事进行上诉。此外,他目前尚未接到让自己退还金牌的通知。

  晚间发表声明

  称检验疑点多

  昨晚,廖辉通过新华社和中央电视台就禁赛一事发表声明。在对禁赛表示失望的同时,廖辉表示:“我从未使用过兴奋剂,为了维护我的权益,证明我的清白,我已委托律师向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提出申诉。”

  对于事情的经过,廖辉在声明中说:“2010年9月2日下午,我接受了一次国际举联实施的反兴奋剂飞检,结果呈宝丹酮及宝丹酮代谢物阳性,当我得知这一结果后感到非常震惊,也无法接受。”他还说:“因为根据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的最新标准,宝丹酮这种物质有内源性产生的可能性。同时,我也发现有关机构在尿样保管、运输和检测过程中存在很多问题,为此我向国际举联提出召开听证会以证清白。国际举联先后于2011年6月和9月召开了两次听证会,但未接受我的申诉,依然判罚我停赛4年。”

  晨报记者 亢雪松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廖辉 举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