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铜牌显金光 女排姑娘完美表现让出现可能变简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19日02:09  北京晨报微博

  在迎战德国之前,专家们计算出中国队出线的N种可能,包括对比胜负关系以及局数等等,看起来既复杂又让人觉得紧张。可是,姑娘们通过自己的表现让结局变得简单——3比0的比分使得她们不需要看任何人的脸色就可以进军伦敦。

  随着徐云丽的一记干净利落的背飞得分,中德之间的这场遭遇战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完美”是对中国队而言,她们将以世界杯第三名的身份直接参加明年的奥运会。王一梅(微博)、惠若琪(微博)、马蕴雯(微博)和张磊等人跳跃着抱作一团,队长魏秋月展开国旗来表达自己心中的喜悦,主教练俞觉敏和助理教练胡进也激动不已。这样的场面让人觉得不像是争夺第三名,而是冠军。

  事实上,在本届世界杯“刺激”的新积分系统中,一枚可以通往伦敦的铜牌具有相当大的含金量。根据新规定,3比0或者3比1的场次,胜队得3分,负队不得分;3比2的场次,胜队得2分,负队得1分。比赛悬念丛生,之前并不被看好的中国队压力之下低调出征。可让人没有想到的是,姑娘们赢了7场3比0和3比1、一场3比2,输掉3场2比3。场场都能够拿分,让人看到了这支女排(微博)身上的拼劲儿和潜质。

  (葛晓倩)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女排世界杯专题 

更多关于 中国女排 伦敦奥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