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队员谈直通伦敦之旅 张磊:非常享受非常开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18日20:02  新华网

  新华社东京11月18日体育专电 题:“我们可以去伦敦了!”——女排队员谈“直通”伦敦之旅

  “我们可以去伦敦了!”女排队员杨珺菁转述了主教练俞觉敏在赛后的纵情呼喊,然后,中国队全队上下聚在了一起,相拥而泣。

  中国女排在3:0战胜了德国队之后,拿到了直接进军伦敦奥运会的门票,赛后,中国女排集体接受了电视采访,开心、激动、兴奋、放松……各种情绪,在队伍当中弥漫开来。

  接应二传张磊说:“非常享受,非常开心。我觉得上场之后就要敢打敢拼,每个球都要尽力去打。通过这次比赛技战术都有提高,但主要是心态,确实一场比一场有收获。回去应该会吃饭庆祝吧。”

  获得当场比赛最佳球员的张娴说:“困难不会打垮我,在场上做到了拼每一分,有着忘我的精神状态,把精神和精力集中在每个球上。做好每个过程,结果就是必然的。”

  中国队的主力二传魏秋月在赛后直言很累,她说:“作为队长,不只是体力上的消耗,每一场都拼得筋疲力尽。要鼓励提醒队友,要鼓励攻守,每场下来几乎都不太讲话了,因为很累。”

  主攻手王一梅说:“今天我们还是准备得很充分,遇到困难的时候冲出来了。”

  副攻手马蕴雯说:“我们现在特点就是以快速跑动为主,以副攻的快变串联起来。对自己没有失去信心,心态还是很好的,球队的胜利不是靠自己一个人,而是靠每个人,所以如果教练让我上的话我会全力以赴,今天的表现是大家集体努力的结果。”

  惠若琪说:“今天在赛前还是做了一些困难的准备,因此在场上没有很大的落差,心情还是比较平稳。”

  获得奥运参赛资格之后,中国女排可以安心进入备战状态了,正如主教练俞觉敏所说,获得奥运会资格使队伍能够“有更多的时间训练我们自己的东西”。(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女排世界杯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