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俞觉敏:不敢想象能获奥运资格 大奖赛惨败作用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18日16:56  新浪体育微博
俞觉敏振臂高呼庆祝!俞觉敏振臂高呼庆祝!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8日,2011女排(微博)世界杯第十一轮比赛中,中国女排3比0完胜德国女排获得第三,凭借自己的能力拿到伦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中国女排主帅俞觉敏认为这是队员努力的回报,同时在幸运出现的时候抓住了机会,之前并没有想到能在第一时间拿到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赛前俞觉敏为中国女排制定的目标是前六名,随着胜场的累积,俞觉敏昨天表示不会放弃冲击前三名的机会。今天面对哀兵作战的德国队,中国女排在进攻和拦防环节发挥的淋漓尽致。中国女排气势如虹拿下直落三局获胜,尽管还有日本和美国女排的比赛没有结束,中国女排已经锁定第三名,也获得了伦敦伦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在总结比赛时,俞觉敏首先表示,三个月前,中国女排在大奖赛总决赛中垫底的尴尬对队伍的成长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总决赛失利后,我们通过亚锦赛夺冠收获了自信。总决赛让队员们能更成熟地看待问题,心态也成熟了。这次比赛,充分展示了这支年轻队伍的拼劲,队员们的自信弥补了技术不足,水平也得到了发挥,队员们抓住了机遇。”

  中国女排拿下比赛后,队员们欢呼着在场内庆祝胜利,俞觉敏也和助理教练、排管中心领导相拥庆祝。俞觉敏的眼睛湿润了,他带领队伍完成了几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俞觉敏坦言赛前认为中国女排几乎没有机会进入前三,巴西和塞尔维亚的表现给了中国女排机会,中国女排也用努力抓住了机会。“赛前不敢想象我们能在第一时间拿到奥运会的参赛资格,有幸运的成分,我们自己也抓住了机会。这次能够拿到世界杯前三名,第一时间拿到奥运会的参赛资格是对我们队员努力的回报。”他说。

  从去年世锦赛到今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中国女排的水平和状态一路下滑,中国女排全体将士都承担着巨大的压力,能够在世界杯这样的关键比赛中获得第三名,对于困境中的中国女排绝对是最好的消息。俞觉敏也非常激动,作为主教练,他率队完成了自己的任务,冲击奥运会资格成功!

  俞觉敏认为目前中国女排的攻防体系比较适合队伍,“张磊一传能力的提高弥补了王一梅(微博)这方面的不足,通过亚锦赛和世界杯的比赛证明,目前的攻防体系和阵容适合中国女排。”展望明年的奥运会,俞觉敏说队伍可能会有局部调整,但是世界杯的阵容和配置应该是最适合目前中国女排的。

  面对央视镜头,俞觉敏还提到了陈忠和指导对自己的帮助:“这是我第二次带队参加世界大赛。去年世锦赛时,球队当时虽然很努力,但成绩不理想。这次是我第一次参加世界杯,我认为自己在05年-08年(当助理教练)跟陈忠和指导学习了很多,包括训练和比赛经验。通过去年的世锦赛、亚运会以及今年的大奖赛,不管成功失败,我对队员的意志品质、心理更了解了,对排兵布阵有帮助。”

  (吕敏发自日本东京)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女排世界杯专题 |中国女排征战2011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俞觉敏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