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魏秋月:这两年性格变化很大 队长不止要组织战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18日16:50  新浪体育微博
魏秋月表现无愧队长一职魏秋月表现无愧队长一职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8日消息,2011世界女排(微博)锦标赛今天展开了最后一轮的较量,中国队与德国队为争夺直通伦敦奥运会的资格进行直面对话,在压力面前女排姑娘出色发挥水平,以3-0的比分干净利落地拿下比赛,成功进军伦敦。赛后,女排姑娘们第一时间接受采访,队长魏秋月分享了本届世界杯之旅的心得。

  作为中国女排的队长,魏秋月在本次比赛里表现出了极佳的状态,并且成为全队唯一一个两次收获最有价值球员的选手,结束了11场激烈的争夺,她对自己的发挥也进行了一番自评。“给自己打分来讲还是很难,但是这次比赛应该已经及格了,这一年历经起起伏伏,而这些经历会让队伍的自信心进步很大。”

  近年来,魏秋月饱受伤病困扰,加之繁忙的学业也让她在调整心态和协调事物方面有着自己的感悟。“伤病方面我会让自己尽量去克服,不让其恶化,当然积极配合医生治疗还是很重要的,不过教练员给予我调整的时间也让伤病的治疗更加充分。”随后,她又谈到了自己的学习情况,“尽管有着繁忙的学业,但教练还是给了我时间、对于我们运动员着想很大,所以当我训练的时候也会更加投入。”

  通过近两年的培养和发展,魏秋月在各个方面进步明显,比赛中组织快攻和变化也更加勇敢,她本人同样有所感悟。“自己在这两年有成熟、成长的地方,也一直在努力。感谢队友们一直给予我信心,正是靠着大家互相弥补,才让我们有了今天的变化。”

  身为球队的灵魂人物,司职二传的魏秋月需要统筹协调场上的宏观局面,她本人也倍感重压,“现在一场球下来,不止是体力上的消耗更有精神上的,除了组织技战术,队长还要对队友进行鼓励和提醒,这两年自己性格变化很大的。”当出现失误时,魏秋月同样没有畏惧,“失误球都是正常的,这就让自己要敢于组织,比赛的时候更应该拿得起放得下!”

  在今年之前的比赛里,中国队成绩欠佳,而世界杯上脱胎换骨的表现,着实让人眼前一亮,尽管手握奥运门票,但魏秋月还是认为中国女排依旧需要进步。“经历了这么多的起起伏伏,我们有很多需要总结的地方,即使现在拿下奥运门票,但之后一定还会出现各种困难,还是要靠全队继续的努力来提升实力。”

  (胖胖汤)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女排世界杯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