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冯坤:生死战精彩绝伦全面开花 一数据堪称奇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18日16:39  新浪体育微博
女排网上争夺占上风女排网上争夺占上风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8日,2011年世界杯女排(微博)赛最后一天的争夺在日本东京继续进行。中国女排在收官战中直落三局横扫欧洲亚军德国以11战8胜3负积26分的成绩斩获季军如愿获得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入场券,三局比分为25-18、25-18和25-21。赛后前中国女排队长冯坤(微博)也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

  最后一战,中国女排打得酣畅淋漓,取胜很轻松获得季军,成功获得了直通伦敦的机会。在这历史一刻,冯坤也和场上队员一样激动,“感受到女排经历了这么多坎坷,我也是能感受到她们的艰辛。看到她们的泪水,感觉到她们付出很多,终于得到了回报。”

  点评这场比赛,冯坤用了八个字来形容:“精彩绝伦,全面开花。”前面十场比赛中国队出色的发挥,让自己在最后时刻还占据着主动权。“中国姑娘在收官之战打出了一场精彩的比赛,无论是气势上,还是精神面貌上,还是技术发挥上都是发挥得淋漓尽致。”

  今天中国队能够轻松获得本场比赛的胜利,主要还是赛前准备充足,技战术安排得当。“各个环节,包括进攻,发球,拦网,都很好的抑制了对方。整体体现还是打出了中国队的霸气。从局面上看,从第一分开始就压制了对方,对方被我们压制得没有发挥出她们的特点。”冯坤说。

  “从技术上来说,我们比较抢眼的一个地方就是拦网,三局拿了15分,在我们业内来说,三局拦网能够拿到15分就是一个奇迹。”冯坤说,中国队的拦网得到了冯坤的充分肯定。

  对于对手德国队,作为欧洲亚军,他们的实力自然不俗,前面十场比赛结束,排名第五位,依旧有着冲击前三名的机会。不过今天他们却被中国很好的克制,冯坤表示,“赛前队德国的进攻体系研究比较透彻。”

  对于冯坤曾经的联赛队友科祖希,冯坤也表示,“发挥不是很好,全场只得到4分,我觉得还是中国队对她的研究比较透彻。尤其是开局,中国队对他拦了两三个,对她的影响还是比较大。”

  点评中国队整个世界杯的表现,冯坤说,“非常可喜一点,中国队发挥比较稳定。第一场球到最后一场球,中国女排都是正常发挥了自己水平,特别是有个别场次还是高水平发挥。”“年轻女排慢慢走向成熟的表现,也是非常值得总结的表现。”(小嘟)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女排世界杯专题 

更多关于 冯坤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