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举重奥运冠军廖辉因兴奋剂问题被国际举联禁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18日13:11  新华网
国际举联官网截屏国际举联官网截屏

  新华社北京11月18日体育专电(记者姬烨、刘阳、王镜宇)国际举重联合会(国际举联)新近公布了2011年因兴奋剂问题被禁赛的运动员名单,北京奥运会男子69公斤级举重冠军廖辉名列其中,据该表单显示,廖辉的禁赛期直至2014年9月30日。点此观看视频报道。

  上述表单中包括了7个国家和地区的10名选手。表单中显示的这段禁赛期将使廖辉无缘明年的伦敦奥运会。

  据悉,国际举联上月发函至中国举重协会,给予廖辉停赛4年的处罚。因为在2010年9月2日国际举联实施的赛外飞行检查中,廖辉的尿样被查出呈宝丹酮和宝丹酮代谢物阳性。

  廖辉在一份声明中称:“2010年9月2日下午,我接受了国际举联实施的反兴奋剂飞检,结果呈宝丹酮及宝丹酮代谢物阳性,当我得知这一结果后感到非常震惊,也无法接受。”

  廖辉说,根据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的最新标准,宝丹酮这种物质有内源性产生的可能,同时他也发现有关机构在尿样保管、运输和检测过程中存在很多问题。他透露,国际举联在今年曾召开两次听证会,但均未受理他的申诉。

  廖辉表示,他从未在举重生涯中使用过兴奋剂,为证明清白,他已委托律师向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提出申诉。

  中国举重协会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中国举重协会在反兴奋剂问题上严格遵守国际体育组织和国家的有关规定。兴奋剂问题无论涉及到谁,我们都将一视同仁。鉴于在此事件中廖辉本人已经向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提出申诉,为尊重运动员权益,我们将视申诉结果和调查情况作出进一步处理。

  中国反兴奋剂中心副主任赵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从反兴奋剂的角度说,对优秀运动员的教育管理非常重要,毕竟他们影响大,社会关注度高”。赵健还说,确定运动员兴奋剂检测呈阳性,需要一个周期,这让廖辉依然参加了2010年9月底举行的世界锦标赛。

  在那届世锦赛中,廖辉表现出色,以破世界纪录的成绩夺得男子69公斤级挺举和总成绩冠军。不过在那届世锦赛之后,廖辉再也没有参加过比赛,缺席了包括亚运会、亚锦赛和今年的世锦赛在内的一系列大赛。中国队给出的官方理由是廖辉因伤缺阵。

  在如今国际举联官方网站的世界纪录表里,廖辉的198公斤挺举纪录已经换成了张国政的197公斤,而其358公斤的总成绩纪录也被换成了保加利亚选手鲍耶夫斯基的357公斤。

  在廖辉之前,北京奥运会中国代表团的另一位金牌得主、柔道冠军佟文,也曾因使用违禁药物被国际柔联禁赛,但后来她通过上诉最终获得了清白。(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廖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