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进军伦敦迎绝佳机会 俞觉敏:淡定一点去拼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18日03:40  汉网-武汉晨报微博

  在昨日3比0轻取肯尼亚队之后,中国女排(微博)已经将主动权牢牢地握在了自己的手中。今天,她们将在最后一轮比赛中,面对实力不俗的德国队,虽然目前积分形势非常复杂,虽然中国女排输掉比赛依然有机会直接晋级,但在这样的情况下,唯有战胜对手,才是女排的唯一目标。能否直接进军伦敦,在此一搏!

  赢下与肯尼亚队的比赛非常轻松,仅仅耗时40分钟中国队就顺利拿到3分。但在随后进行的日本与德国的比赛,却打得难解难分,两队在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苦战之后,日本以3比2险胜德国。这样一来,最后一轮之前中国队积23分排名第三,日本和德国分别积21和20分排名4、5位。而美国和意大利队已经分别锁定了两个晋级名额,这也意味着在最后一轮中,中国将与德国和日本队争夺最后一个直接晋级伦敦的席位。通过复杂的形势分析,中国女排即便2比3输掉同德国队的比赛,依然有可能拿到第三名,但从中国女排全队上下来讲,“力拼德国”应当是她们唯一的目标,力争在与德国队的比赛中取得胜利,将出线名额牢牢掌握在自己的手中,才是最稳妥的方式。用网友的话来讲,“这样的局面好像在男足的比赛中经常出现,但中国女排绝对不是国足,她们有世界冠军的底蕴,一定能掌握自己的命运。”

  在出征本次世界杯之前,总局排管中心给女排下达的任务是“争取前六”。而目前,中国队在末战之前,已经锁定了前四名的席位,可以说中国女排的任务已经完成,但目前距离直接晋级伦敦奥运仅有一步之遥,对于女排全队来讲,这都是一次难得的好机会。对此,俞觉敏表示,“我们这次来参加世界杯,实事求是地讲,队员已经非常努力,打出了稳定的水平,进入前四,超额完成任务,已经很好了,大家不应该有很多压力。”在同肯尼亚比赛后俞觉敏说,过多去背上心理包袱,对比赛不利,我们实事求是地说,队伍到现在已经表现非常好了,打完这场就意味着我们已经进入前四了,过分地给自己施压,反而不好。明天对阵德国有争取前三名的压力和希望,我们要摆好自己,淡定一点,去拼对手。”(华西)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女排世界杯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世界杯 俞觉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