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慢热状态拖累女排的发挥 日本将死拼德国助中国出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17日14:29  河北青年报

  昨天,2011年女排(微博)世界杯在经过了两天的休战后,开始了最后一个阶段的争夺。排名第三的中国女排以2比3惜败于排名第二的美国队,但好在排在第四的德国队也以同样的比分输给了领头羊意大利队,中德女排之间的差距仍然是1分,而日本队在击败肯尼亚队后已经追平德国队,大决战已经进入了倒计时。

  ■王一梅(微博)救球失败   ■供图/CFP

  ■慢热痼疾拖累球队

  美国队前八轮只输给了德国队一场,仍然有希望夺得世界杯冠军,而现在的中国女排在实力上与对手还有差距,因此昨天的比赛赛前并不被人看好。昨天又正好赶上中国女排首夺世界冠军30年纪念日,包括郎平(微博)在内的几位当年国手,赛前都表示现在这支女排遇到美国队,能够拿到1分就是可以接受的结果。

  中国女排慢热的痼疾在这场关键之战中再次发作,首局以21比25很快败下阵来。第二局比赛打得惊心动魄,比分一直都没有拉开差距,当美国队以24比23拿到局点后,王一梅的强攻唤醒了队友的斗志,紧接着徐云丽的拦网让中国队反超,但她们接连拿到4次局点,都被美国队追平,战至29平后中国队被对手两次快攻打中,以29比31输掉第二局。

  ■幸好德国也没赢球

  输掉前两局后,形势对中国女排极为不利,但在接下来的两局比赛里,中国队全面爆发,再加之美国队一传到位率下降,中国队以25比18和25比19又顽强地将总比分追平了。遗憾的是,进入决胜局后中国队没有遏制对手的快攻,让美国队一路飙分拿到了4个赛点,最终以10比15输掉了此局。

  不过虽然输了球,中国女排却还是因为拿到1个积分,暂时保住了第三的位置。昨天与美国队的比赛打完后,主帅俞觉敏就又跑到赛场观看德国队与意大利队的比赛。

  德国队在总分2比0领先的大好局面下,被老辣的意大利队连扳三局,也以2比3告负。这样一来,中德女排之间继续保持着1分的分差,而且两队的胜场数也同为6场。

  ■中国关注日德之战

  昨天日本队完胜肯尼亚队,积分也追平了德国队。今天德日将直接交锋,这场比赛对中国队而言十分关键。日本与德国队之间打满5局,是对中国队最为有利的结果。

  因为中国队今天的对手是垫底的肯尼亚队,拿到3分的悬念。而德国队与日本队若都没有拿到3分的话,中国队领先两队的优势就可扩大到2分,这样一来最后一轮中国队即便在与德国队的直接对话中输球,只要能够拼到1分就基本可以保住前三,如果德国队今天大胜,明天与中国队就是一场死磕。

  日本队今天肯定会死磕德国队,就算不能进入前三,她们也要尽力保中国队晋级。因为明年还有一场奥运会落选赛,到时候获得前三的队伍再加上亚洲排名最靠前的一支球队,可以拿到最后四张奥运会门票。在这种情况下,日本队和韩国队都希望中国队这次成功晋级,不然的话到明年还得跟自己抢资格。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女排世界杯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