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虽负美国命运仍在自己手中 下场拿下德国便出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17日13:44  杭州日报微博

  昨天,中国队惜败美国拿到1分,德国同样2:3惜败意大利拿到1分,日本完胜实力最弱的肯尼亚,世界杯打到现在还剩两轮,情况已经比较明朗。

  三张伦敦直通券,五支队伍或有资格染指:意大利、美国、中国、德国和日本,其中意大利已基本确定拿到一张,剩下四队争夺其余两张门票。这四队的积分和最后两轮对手分别是:美国23分(意大利、日本),中国20分(肯尼亚、德国),德国19分(日本、中国),日本16分(德国、美国)。

  不难看出,美国队的情况是最有利的,只要在之后的两轮中拿到2分以上,就能稳获奥运资格。而对于中国来说,从肯尼亚身上拿到3分是肯定的,而对德国的这场比赛,赢下才能不看别人脸色,成功保住目前的三甲位置。

  如果德国击败日本全取3分,那么德国队的积分将达到22分,中国队领先德国队1分,谁在最后一轮胜出谁将夺得第三名;中国队2:3失利的话两队积分相同但是中国队少胜一场,排名将被德国超越。如果德国队取胜日本但只拿到2分,那么德国队的积分将达到21分落后中国队2分,中国队只要能在和德国队的比赛中取胜2局拿下1分就可以确保在积分上超越德国队。

  如果德国队负于日本队但是拿到1分,则德国队的积分将达落后中国队3分,中国队只要赢球就肯定获得第三名。如果德国队负于日本队且没有收获积分,中国队的对手就会变成日本,姑娘们的选择依然只有战胜德国,而且要全取3分才不用对比中日两队的小分,直接晋级。

  综上所述,中德之战不容有失,中国队只有全力争胜,才能确保得到奥运直通券。

  本报记者 廖旭钢 综述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女排世界杯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