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平腰部受伤现已好转 仲为君:女排对男排启发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17日12:40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7日,由主教练周建安率领的中国男排于上午9点在上海虹桥机场飞往日本首都东京,“周家军”的首次世界杯赛征程就此开启。此番日本之行,中国男排一行一共有二十多人组成,其中包括14位队员。而接应陈平透露自己在备战世界杯期间腰部受伤,目前已经有所好转,对比赛影响不大。

  与以往不同的是,此番中国男排并没有选择在从北京出发前往参赛地,而是选择在上海出发前往日本首都东京,之后再转机到第一站比赛地鹿儿岛。在虹桥机场内,男排队员高大帅气的外表竟没能引来旁人的围观,更没有人上前索要签名。

  从去年开始,仲为君(微博)逐渐成为了中国男排的主力主攻。不出意外的话,他在本届世界杯赛中依旧会以主力主攻的身份亮相赛场。对于全队在宁波北仑进行为期两周时间的训练的效果,仲为君表示:“经过两周在北仑的集训,全队在针对性的发球、拦网与防守三个方面确实进步很大。在参加完亚锦赛之后,教练组看出了队伍存在的问题,也针对这次世界杯的比赛做出了一系列的针对性的训练。我觉得在这次针对性训练后,大家进步都很大。”

  在本次随队前往日本的14位队员中,只有袁志一人是有过世界杯赛的参赛经历的,而距离袁志上一次参加世界杯赛已有八年之久。除了袁志之外,全队其他13位队员在此前都未曾参加过世界杯赛。对于自己首次世界杯赛之旅,仲为君很是期待,“我很期待参加本届世界杯赛。因为世界杯赛是一个大赛,我期待全队也期待自己有好的发挥。”据仲为君透露,全队今天的行程十分紧凑,“我们今天的行程是先飞东京,再转机到鹿儿岛,估计也只有一次适应场地的时间,然后比赛就开始了。”

  如今,女排(微博)世界杯赛已经进行至第十轮比赛。在第十轮比赛中,中国女排以3比0完胜肯尼亚女排,在获得3分的同时,向本次比赛的前三名、伦敦奥运会的“入场券”又靠近了一步。对于女排姑娘们的出色表现,仲为君说道:“这几天我们一直观看女排的比赛,对我们的启发很大。我希望我们这次去参加世界杯赛能打出我们中国男排的风格。”

  另一厢,中国男排的主力接应二传陈平与主力主攻张晨坐在座位上安静地候机。从他们的脸上不难看出倦意,昨天下午全队训练到6点多,之后在晚上11点左右到达上海,住在虹桥机场附近的一家宾馆。早上6点半,全队就起床整理行李,在7点吃完早餐后,全队就赶赴虹桥机场。睡眼惺忪的陈平表示全队此番在宁波北仑的训练效果还算可以,“在参加完亚锦赛回来后,现在我们的状态都慢慢地在走上升趋势,这次我们就是要把亚锦赛好不容易打出来的精神头延续下去,不要在世界杯赛中打散了。”

  陈平透露自己在前段时间的训练中受到腰伤的困扰,并为此休息了三天,“前段时间我的腰伤了,现在慢慢地恢复了。就是我在宁波北仑的时候,腰间盘突出,当时休息了三天。”好在,陈平表示自己的腰伤已经有所好转,不会影响到自己在世界杯赛中的表现,“现在伤稍微好一点了,有一点缓解,对比赛影响不大。”

  (止大)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男排世界杯专题 

更多关于 仲为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