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再次憾负却得宝贵一分 奥运门票悬念生死战揭晓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17日12:04  深圳特区报微博

  ■ 深圳特区报(微博)见习记者 桂桐

  又一次憾负!北京时间昨日上午10点,休赛2天之后,2011年女排(微博)世界杯在东京代代木体育馆打响,中国女排在先失两局的情况下连扳两局,但在决胜局终不敌技高一筹的美国队,以总分2∶3落败。时值中国女排首夺世界冠军30周年纪念日,虽然没能用一场胜利来庆祝,但从对阵意大利、巴西到昨天的美国,年轻的中国女排在欧美强敌面前用愈战愈勇的表现完美展示了当代中国的“女排精神”。

  在昨日的比赛中,不被看好的中国队面对美国队的强攻和密不透风的高拦网封锁,从开局之初就陷入了被动。美国队中号称全世界最强的强力接应胡克尔多次调整强攻命中,身高1米93的她不仅有着出色的弹跳,手上技巧和力量也堪称恐怖。在此局面下,首局中国队以21∶25落败。在第二局中,中国队在逐渐适应对手之后拼发球、拼快变,但在最后与美国队形成僵持之后多次浪费局点和挽救局点,以29∶31饮恨。

  在局分0∶2最岌岌可危的时刻,女排姑娘们没有就此沦落,而是再次上演绝地反击。在副攻马蕴雯(微博)、杨珺菁(微博)被拦死的情况下,重炮王一梅(微博)一次次炸手重扣,惠若琪(微博)在四号位多次拉开强攻,一次次像尖刀刺入美国胸膛。还有再次拼到抽筋的张磊,凭借技巧和狠劲一次次打穿美国猛女们的高点拦防。顶着巨大的压力,中国队凭借队员们拼了命的表现分别以25∶18、25∶19拿下关键的第三局和第四局。但在决胜局,美国女排还是依靠胡克尔等核心队员牢牢把握住主动,以15∶10拿下最终的胜利。根据赛后的技术统计,胡克尔本场比赛一人就砍下37分之多,而中国队得分最高的是惠若琪的25分。

  而在昨日第四阶段首轮比赛的另一场焦点对话中,卫冕冠军意大利女排延续不败纪录,在0∶2落后的情况下上演惊天大逆转,将状态正佳的德国女排斩落马下,这也让中国队继续保持对德国队1分的领先优势。世界杯比赛只剩下最后两轮,在今天举行的比赛中,中国队将迎战排名垫底的肯尼亚队,德国队则将与东道主日本队死磕,而无论战果如何,明日中德两队之间的交战将是前三之争最关键的一场战役。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女排世界杯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