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惜败美国看到奥运希望 俞觉敏:队伍正走向成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17日11:48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陈宏 2:3惜败美国队,但昨天的中国女排(微博)并没有遭遇任何的非议,拿到1分对原本抢奥运门票不抱希望的球迷,已经算是一个不错的交代。“在机会球面前,我们不是不想赢球,但这是队伍综合实力的体现,所以今天的结果我已经很满意,队伍正在走向成熟。”主教练俞觉敏赛后说。

  休战两天之后,中美两队的体力都得到了很好的恢复,在打欧美强队时经常容易哑火的王一梅(微博),昨天进攻也显得威力十足,让双方的较量变得异常惨烈,第二局甚至一度拼到29:31这样的比分!

  首局中国队并没有立即进入状态,以21:25败北,但第二局迅速进入了状态,并一度大比分领先,然而,美国队毕竟是如今的超级两强队之一,在中国队多次拿到局点的情况下,一度将比分拉到29平,并连下两球继续巩固了胜果。中国女排在痛失好局后,却并没有崩盘,仍然立足于拼,并以25:18、25:19两个漂亮的比分扳回,将比赛拖入决胜局。决胜局中国女排也一度领先,但是年轻的队伍在这个时候体现出了劣势,最终以10:15不敌今年刚刚夺得大奖赛总决赛冠军的美国队。

  俞觉敏说,他对比赛感觉满意:“我们针对美国队的技术特点做了充分的准备,第二局有机会,如果处理得好,是可以赢下的。不过,队员们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不放弃,技战术节奏逐步打出来了,张磊和王一梅两边的进攻比较成功,整体打出了比较好的节奏和水平——在大的压力下一分分顶,即使有失误,丢了就丢了,集中注意力打好下一个球,这是队伍走向成熟的标志。”

  而对于第二局浪费多次局点、决胜局也没能保持住领先优势的问题,俞觉敏认为,这些问题的解决得一步一步来:“在机会球面前,我们不是不想赢球,而是队伍综合实力的体现。我们与强队在基本功、串联和调整球方面还有差距,这需要大赛积累,同时通过训练进一步提高。”

  确实,美国队昨天火力全开,发挥得很是出色,尤其是胡克尔的进攻,中国队拦防起来很是费力,她在中国队曾经也想打造却失败的强力接应角色上,游刃有余。不过,她赛后也赞扬中国女排说:“每次和中国女排对阵,我们都知道将会是一场艰苦的比赛,今天情况确实如此。中国女排火力强劲,打得非常有技巧。”

  虽然没能掀翻美国队,但是拿到1分,对于中国队来说,已经是一个不错的结果,让她们在争夺世界杯第三名、提前获得伦敦奥运会门票的路上,占据了有利地形——毕竟,今天即将对阵的肯尼亚队,至今一场都没胜过,中国队全取三分应该不成问题,这样完全可以按照原计划,在最后一轮力拼德国队。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女排世界杯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