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金罐检测价值竟不到1万元 3万多元缺口令人玩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17日08:44  天津网-每日新报

  新报讯  近日闹得沸沸扬扬的“奥运金罐”事件近日又有了新的进展:由于本次涉嫌造价事件的焦点就在于,给各位奥运冠军的金罐是不是当初健力宝公司号称的“足金”。因此,早在庄晓岩发现金罐有问题的时候,她就曾委托媒体代为检验。首次检验结果出现在11月7日,当时的结论是:罐子称重结果为164.488克,罐体外层是金,但里面肯定不是金。而进一步的检验结果是在15日出炉的,报告显示样品材质主元素为银,含银量为999.796%。不过这份报告的检验项目只是罐子所露出银白色部位的材质及纯度,如果想更全面地得知最里层以及其他部位的材质,必须要损坏整个罐子才能测得出。

  而对于罐子“金包银”的结果,庄晓岩的代理律师陆光表示:“现在已经确定金罐里面有银的成分,这个结果更能证明,金罐根本不能称之为‘金罐’,这对庄晓岩很有利。”而在健力宝金罐事件后,一些前健力宝高层称当时赠予金罐时并未承诺是纯金,对此陆光表示:“无论是庄晓岩还是健力宝公司,都没有关于所赠物品材质的文字说明,所以金罐的材质只能从一般受众的理解程度来判定。”

  实际上,在翻阅过1992年的新闻之后就可以发现,健力宝公司当年宣称每个金罐价值4万元。而根据初步的检验结果可以推算出金罐价值不超过1万元,于是就出现了3万多元的“缺口”,这一点也很令人玩味。

  此前无论外界讨论如何激烈,健力宝方面始终保持沉默,没有拿出一个官方说法。终于,在昨天下午,广东健力宝集团有限公司通过佛山市三水区委宣传部首次就“奥运金罐事件”发表声明:公司正在进行内部调查,有初步结果后给奥运冠军和社会公众一个答复。

分享到:

相关专题:健力宝奥运金罐被指假货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金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