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金罐经检验是外金内银 庄晓岩:当初该告诉我们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17日07:47  信息时报微博

  信息时报讯 日前,1992年奥运冠军庄晓岩怀疑自己手中的健力宝当年所赠金罐有假,经辽宁省宝玉石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初步检验得出:所谓的“健力宝金罐”罐体外层是金,但里面却是银的。

  健力宝当年委托广州金银首饰有限公司参与制作金罐的吴金城师傅近日在接受采访时也透露,“我不记得当时健力宝方面给出的具体预算是多少,但我记得他们当时原本是想做易拉罐那么大小的足金产品,但我们计算后,他们给出的那个价钱,远远不够。按照当时的制作惯例以及制作水平,只能是用纯金制作一个易拉罐大小的壳,里面用银来填充。最终,在我们的建议下,健力宝方面也同意了这个方案。”据吴金城估计,当年做一个“外金内银”的罐子,不算手工费,材料成本大概是两三万块钱。

  在拿到检验报告后,庄晓岩也表示:“之前有媒体找到了当年做金罐的师傅,他说外金里银,这个结果和师傅说的一样。当初健力宝公司就应该告诉我们是包金或者包银,但他们没有那么说。”

分享到:

相关专题:健力宝奥运金罐被指假货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