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世界杯中德双双落败 直通伦敦悬念留至最后一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16日22:22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1月16日体育专电 休战两天之后,2011年女排世界杯重燃战火。在16日进行的最后一个阶段首轮较量中,为争夺一张伦敦奥运会入场券的中国和德国女排均苦战五局不敌对手,双双落败,将悬念留到了最后一轮之中。

  按照世界杯赛的积分规则,当比赛打满五局时,胜队得到2分,负队也能够得到1分。因此,此轮中国和德国队仍各自得到1分。目前意大利队9战全胜积25分遥遥领先,美国队8胜1负积23分名列第二,如不出意外,这两队获得冠、亚军,瓜分两张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入场券不成问题。

  不过,奥运会第三张入场券的归属却相当微妙。在日本队当日3:0大胜肯尼亚队之后,目前中国、日本和德国队同为6胜3负,而中国队的积分比日、德仅多了一分。因此,最后两轮的表现将决定谁能成为“三选一”的幸运儿。

  这三支球队中,中国女排的形势相对轻松。17日,中国队将面对在本届世界杯上还未尝胜绩的肯尼亚队,取胜在情理之中;而日本队将与德国队死磕,只有取胜的一方才能获得18日最后一轮与中国队竞争第三名的资格。

  而在最后一轮,日本队的对手是瞄准了冠军宝座的美国队,中国队将与德国队上演最终对决。这样,如果中国队能够确保最后两轮拿下6分,将铁定获得世界杯季军和直通伦敦的资格,而一旦在面对德国队的时候失手,就很可能出现中、日、德三支球队通过计算小分来排出名次的复杂情况。

  “宜将剩勇追穷寇,不可沽名学霸王”,已经在日本转战三地、奋战了半个月的中国女排到了最后一搏的时刻了。

  16日,目前排名前四位的球队捉对厮杀。面对仅负一场排名第二的美国队,中国队在“变”上做足了文章,不仅场上力图以发球和多变的快球战术打乱对手的进攻节奏,替补上场的徐云丽也成了“奇兵”。在15次进攻中,徐云丽拿下了10分,成功率高达66%,她的出色发挥打乱了美国队的部署,最终她全场拿下13分。主攻惠若琪得到25分,王一梅和张磊分别得到18分和15分。

  不过在决胜局中,美国队在关键分的处理上要强于中国队。美国队在第五局4:6落后时,由胡克尔领衔发动的一波攻势不但让美国队扳平了比分,还以11:7取得领先。此役胡克尔得到全场最高的37分,堪称美国队获胜的头号功臣。

  另一场焦点战在保持全胜的意大利队和德国队之间展开。本轮之前德国队仅比中国队少一分,因此也迫切地需要一场胜利挤进前三。不过面对卫冕冠军意大利队,德国队却在率先拿下两局的有利情况下被对手翻盘,以2:3落败。

  17日,意大利队和美国队将上演“火星撞地球”,如果状态愈打愈勇的意大利队能够大胜美国队,那么意大利队将提前一轮夺冠,否则冠军悬念将会留至最后一天。(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女排世界杯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