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乒联:1年揽3冠史上唯一人 张继科丁宁能否再创历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16日16:26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连续三周的乒乓球(微博)世界杯赛刚刚结束,2011年国际乒联总决赛下周又将在英国伦敦开战,此前的世界杯,国际乒联都在官方网站上对比赛的焦点人物给予了关注,这次的乒联总决赛也不例外,这一次他们把目光放在了张继科和丁宁的身上,以下为文章内容:

  上周日,张继科在一场“中国内战”中击败了自己的队友王皓,创造了乒乓球运动新的历史。5月份的鹿特丹,张继科和丁宁获得单打冠军,10月底的女乒世界杯又是丁宁夺冠。由此今年的男女单打,都出现了同一位运动员包揽世乒赛和世界杯冠军的情况。

  更加巧合的是,在决赛中他们两次击败的都是同一对手,张继科的牺牲品是王皓,而李晓霞则两次败给丁宁。而这种情况在此前各只出现过一次。1991年佩尔森在世乒赛和世界杯决赛中战胜的都是瓦尔德内尔,而2005年张怡宁(微博)在这两项比赛决赛则都是战胜郭焱夺冠。

  那么张继科和丁宁会不会在今年再来一次这种表现呢?

  在此之前,所有男女选手之中,只有一个人曾经在同一年包揽世乒赛、世界杯和总决赛这三项冠军。没有男选手做到过这一点,实现这一壮举的是张怡宁。在2005年她先在上海获得48届世乒赛的女单冠军,又在广州夺取世界杯冠军,之后是在福州拿下总决赛桂冠。

  还不能忘了邓亚萍,她的成就也同样辉煌,邓亚萍曾经连续获得这三项赛事的冠军,只不过不是在同一年。邓亚萍在1995年的天津和97年的曼彻斯特连续获得世乒赛冠军,而在之间的1996年,她在香港获得了首届女乒世界杯冠军,年底又在香港拿下总决赛的冠军。

  今年张继科能否创造前无古人的纪录呢?丁宁又能否追平传奇们的成就呢?

  是有可能的,但是很难。在2008年奥运会之前,邓亚萍和瓦尔德内尔都提到了心理素质在重大比赛中的重要性,张继科非常赞同他们的观点。他提到自己在世界杯决赛曾经和好友丁宁探讨过这个问题,丁宁对他说,一定要在心理上坚强。张继科说:我们两人的技术可能不是最好的,但心理是最坚韧的。

  丁宁和张继科——尤其是张继科——的技术不是最好的?!那么在张继科眼里谁的技术好呢?!

  朋友们可以在总决赛上自己来判断,来看看他们俩的技术是不是那么孱弱,也看看他们能否实现自己的冠军帽子戏法。与此同时我(国际乒联网站的作者Ian Marshall)已经在眼镜店订好了衣服眼镜:不是给我的,是给张继科的!

  (Dream)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张继科 丁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