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继科低调赞王皓 “翅膀”文身是要飞得更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16日16:04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张楠 远看像雄鹰,近看是翅膀,张继科背上的漂亮新文身引人注目。昨天,从巴黎世界杯凯旋回京的张继科披露了文身的秘密:“鹿特丹世乒赛完了我就一直在想,我这人以前有点‘得瑟’,所以后来也是希望要随时随地鞭策、提醒自己,让自己想着飞得更高,相信自己的能力。别的嘛,也没有其他的意思了。字母就是‘持之以恒’的意思,希望自己能始终保持一颗上进心。”

  张继科低调赞王皓

  世乒赛和世界杯决赛连胜王皓,张继科努力保持低调:“我和王皓两个人参加比赛,最终我们两个在决赛中会师,可是我们本次比赛状态也不是最好,遇到了很多困难。尤其是自己困难比较大,之前腰受伤训练不太系统,小组赛差点没有出线。后来我和王皓会师决赛,自己最后还是赢在心态上,前两局半大家也看到了,他打得我基本就属于满地找球、找不到球。后来王皓可能体力上有点问题,包括之前训练不够系统,让我抓住了机会。王皓最近比较累,他打了瑞典公开赛,之后又是世界杯团体,团体赛我也没去,所以我们打到后来不是王皓的真实水平。”

  伦敦奥运会中国乒乓球(微博)队男单报的是王皓和张继科,张继科说:“我的自信心方面有了很大提高,但是自己也很清楚,我和王皓实际的水平还有差距,尤其是经验方面的差距,毕竟我没有参加过奥运会。”

  刘国梁敲打张继科

  主帅刘国梁不忘敲打张继科:“其实继科的表现也没有太好,只不过拿了该拿的比赛。越到大赛越爆发,这是一名优秀运动员应有的素质。但是世乒赛到世界杯,他的起伏也比较大,中间是一个冠军也没拿过。王皓现在也意识到自己和继科在一条起跑线上了,他也说,自己现在没有任何优势可言。既然心里明白了,就要全力去拼。”

  刘国梁还表示:“大家对奥运名单非常敏感,其实最终谁能去伦敦,现在谁也不知道。下半年马龙已经连续赢了40场比赛,状态非常神勇;谁也没有想到,继科在一年之内接连夺得世乒赛和世界杯的冠军;大家也没有想到,去年马琳最低谷时,是他在莫斯科拯救了男乒。所以说,现在说伦敦奥运会的名单还为时尚早,大家都有机会,谁在最后一刻能保持神勇的状态,谁就能赢得教练组的信任。”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男乒世界杯专题 

更多关于 张继科 王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