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举回国刻意躲避媒体 中心:成绩不稳属正常情况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16日15:13  法制晚报微博
周璐璐是女队在本届世锦赛上的唯一亮点,昨天面对记者的围堵,全队只有她还能露出笑容 摄/记者黑克    周璐璐是女队在本届世锦赛上的唯一亮点,昨天面对记者的围堵,全队只有她还能露出笑容 摄/记者黑克

  本报讯(记者李一男)结束世锦赛征程回到北京,中国女力士军团中的大多数人刻意躲避着媒体。

  昨天,刚刚结束了巴黎举重世锦赛的中国举重队部分队员乘机返京。这支队伍在首都机场国际到达大厅刚一亮相,马上吸引了人们的注意,前来接机的记者和路过的旅客都对他们表现得很热情,但队员和教练却几乎一言不发。

  在本届世锦赛上,中国队以16金15银5铜的成绩名列奖牌榜首,但女队仅有3人夺得6金,成绩持续下滑,这样的成绩让媒体纷纷对她们的伦敦奥运会前景表示并不看好。

  在这种情况下,昨天与媒体面对面的中国女举显得相当低调。在机场,走在队伍最前面的是女队教练许敬法,“不方便说,去问问别人吧。”他一看到有记者想提问,马上回应道。

  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中心举重部部长钱光鉴则在记者的追问下表示,本次世锦赛女队的主要任务就是检验夏训成果,队员成绩不稳定也属于正常情况。现在距离伦敦奥运会还有时间,中国女举能调整好状态。

  在昨天的女子举重队中,本届世锦赛女子75公斤以上级冠军周璐璐可以说是唯一的亮点。

  周璐璐在本届世锦赛上打破两项世界纪录,她也是中国女队唯一一位打破世界纪录的选手。

  周璐璐大方地让记者拍照,并表示:“能够打破世界纪录当然非常激动。这毕竟是我第一次参加国际大赛。怎么说呢,到现在都还很激动。”

  ●关注·奥运冠军

  心态乱了 陆永(微博)没比好

  本届举重世锦赛,中国女队表现不好,男队也不是处处尽如人意。参赛队伍中唯一的奥运冠军陆永在85公斤级比赛中6次试举仅1次成功,最终仅获得抓举第5名,挺举和总成绩无成绩。

  陆永昨天对记者表示:“只能怪自己前一段时间在训练上面没有很用心。”

  此外,陆永透露,在比赛中,他的心理也出现了波动。比赛时,陆永判断自己在抓举中能举起175公斤,结果试举失败,这让他有点“乱了”。 文/特约记者张岩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世界举重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举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