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惠若琪:比赛中学到很多经验 再接再厉努力赶超前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16日14:44  新浪体育微博
惠若琪目标超越前辈惠若琪目标超越前辈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6日,2011年女排(微博)世界杯第九轮比赛打响,中国女排2比3不敌实力强劲的美国队。中国女排年轻主攻惠若琪(微博)全场拿下25分,她坦言在今天的比赛中收获颇多。对于在中国女排夺冠30周年纪念日这个热门话题,惠若琪也表示今天大家打出了精彩的比赛,以后也要再接再厉努力赶超老女排。

  面对大赛经验丰富、拦网老道的美国女排,惠若琪在今天的比赛中进攻拿下22分,成功率高达47.83%。惠若琪在拦网和发球也有斩获,拿下全队最高的25分,也是她个人在世界杯比赛中的最高得分。今天中国女排副攻线的进攻并没有打出应有的水平,快攻受到很大限制,但是惠若琪和二传之间的平拉开配合、巧打线路和打手出界为中国队的进攻立下汗马功劳。除了在进攻方面的良好表现,惠若琪第四局的关键发球轮造成对方卡轮,连发五球让为中国女排扳平比赛奠定基础,也为中国队争取到这关键一分做出贡献。

  谈起今天的比赛,惠若琪说:“我们是一支年轻的队伍,在与美国队的比赛中承受着很大的压力。我们赛前做了很好的准备,在比赛中也打得不错,虽然结果没有达到最好,但是我们学到了很多经验。”

  今天恰逢中国女排世界杯首度夺冠30周年的纪念日,惠若琪昨晚得知今天是个特别的日子,她说:“前辈们有很多地方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包括精神上和技术上。这个日子对我们是个激励,今天大家努力打出了精彩的比赛,对以后的日子也是促进。我们要再接再厉、努力赶超。

  (吕敏发自日本东京)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女排世界杯专题 |中国女排征战2011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