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俞觉敏解释为何关键球把握不住 称要传承女排精神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16日14:28  新浪体育微博
拼搏劲头诠释女排精神拼搏劲头诠释女排精神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6日,2011年女排(微博)世界杯进入第四阶段的争夺,中国女排2比3不敌实力强劲的美国女排。在面对世界杯最强的对手中抢下一分,中国女排主帅俞觉敏对队员的表现感到满意,但是关键球和机会球表现出的能力不足更多是技术问题,需要通过大赛的时间积累和训练中进一步提高。

  首局中国女排在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发起反击,尽管缩小了比分差距,但仍以21比25败下阵来。第二局双方比分一直胶着,美国队利用胡克尔强攻和伯恩的快攻以31比29艰难获胜。第三局中国队曾两度造成对手卡轮,大比分领先后以25比18扳回一城。关键的第四局,又是在落后的情况下利用惠若琪(微博)的发球轮扳平并反超比分。前排的王一梅(微博)和马蕴雯(微博)拦防进攻都有斩获,造成对手连续卡轮,中国女排25比19再拼一局。双方进入决胜局,尽管中国女排的一攻成功率不错,但是这局比赛完全成了对手明星球员胡克尔的个人表演,胡克尔一人拿下8分进攻得分和1分拦网得分。中国女排10比15丢掉决胜局。

  中国女排主帅俞觉敏认为能在与世界杯最强对手之间的比赛中拼满五局并抢下一分,队伍收获颇多,他对今天的比赛感到满意。他说:“我们针对美国队的技术特点做了充分的准备,第二局有机会,如果处理得好有赢下第二局的机会。不过,队员们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不放弃,技战术节奏逐步打出来了,张磊和王一梅两边的进攻比较成功,整体打出了比较好的节奏和水平。”

  谈起关键时刻总是把握不住机会的原因,俞觉敏说:“在机会球面前,我们不是不想赢球,而是队伍综合实力的体现。我们与强队在基本功、串联和调整球方面还有差距,这需要大赛时间积累,同时通过训练进一步提高。”他认为队员们用团结和拼劲弥补技术不足,“大的压力下一分分顶,即使有失误,丢了就丢了,打好下一个球,这是队伍走向成熟的标志。”

  除了收获宝贵的一分,今天中国女排在比赛中表现出来的状态和拼劲也让俞觉敏非常满意。他说:“世界杯的最后阶段是精神和体能的困难时期,队员们在今天比赛中表现出很好的状态,要用这样的状态面对接下来的两场比赛。”

  今天恰逢中国女排第一次夺得世界杯冠军30周年纪念日,俞觉敏认为这批队员都在努力学习老女排的团结拼搏精神,“老女排30年前拿了世界冠军,鼓舞和引导我们从事排球事业 。现在这支中国女排承担冲击奥运会任务,既光荣又艰巨,希望老女排精神在这代队员得到传承发扬。”作为主教练能否想过带领这支中国女排再拿世界冠军?俞觉敏说:“我现在想的都是之前的这场比赛。”

  (吕敏发自日本东京)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女排世界杯专题 |中国女排征战2011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