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锦赛举重冠军唐德尚回母校 心感恩将冲击奥运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16日10:29  宁波日报

  本报讯(记者姬联锋)唐德尚昨天回到了母校——宁波体育运动学校,看望这里的老师和举重队的小队员。在前不久结束的巴黎举重世锦赛赛上,20岁的他在男子69公斤级比赛中以总成绩341公斤、挺举186公斤获得两项冠军,成为宁波体校培养的第10个世界冠军。

  专门的保障团队

  省队带训教练王才喜表示,唐德尚的身体素质并不理想,他练得比别人更辛苦才能达到好的效果,但练得多了伤病也就多了。此外,为了控制体重,唐德尚必须节食。“吃又不给我吃,练又让我练那么多”,唐德尚曾这样跟队友抱怨。

  为了让唐德尚拥有良好的身体状况,省体育局专门为他组建了一个保障组,以省体育医院院长为保障组组长,派了两名医生长期驻扎在北京,密切关注唐德尚在国家队的营养、伤病等方面的情况。

  王才喜也是唐德尚在国家队的主要带训教练,他每天会向省体育局报告唐德尚的身体和训练、思想状况。通过省队与国家队的密切沟通和合作,确保了唐德尚能够顺利参加本届世锦赛。

  有颗感恩的心

  巴黎举重世锦赛是唐德尚首次参加世界级大赛,宁波体校校长施飞存表示,唐德尚在比赛中表现出的水平和台风值得骄傲,“领奖时他与每个人握手,很有礼貌,很大气。”

  施飞存还透露,唐德尚回到国内后一下飞机就给他们打来电话报平安。从北京坐火车回杭州的时候,省体育局领导问要不要派车去接他,他说“不用了,打车就好。”回宁波后,唐德尚还拜访了以前的文化课老师。“这对老师来说是巨大的满足”,施飞存说。

  一度想要放弃

  唐德尚10岁开始在广西某小学练举重,只是因为“有肉吃”。两年后,他进入宁波体校,开始了专业举重练习。2006年获得省运会冠军后,唐德尚开始跟着王才喜教练训练,2009年夺得了全运会亚军。

  全运会结束后,唐德尚进行了一段时间的调整,然而就是这次调整让他产生了放弃的想法。“那口气松掉了,感觉很难恢复好。时常会问自己:干嘛那么辛苦?”唐德尚说。后来,他得知在成绩上一直压着他的全运会冠军受了重伤后,便又有了坚持下去的信心。这几年遇到伤病等困难,没法完成预定目标时他也想过放弃,不过在与教练和领导沟通后他又坚持了下来。

  为冲奥打下扎实基础

  施飞存表示,对唐德尚参加明年的奥运选拔赛充满信心。省重竞技管理中心邵主任则表示,后面还有追兵,唐德尚不能松懈,“他与奥运目标还有距离,接下来的关键是打好明年三四月的全国锦标赛。”

  王才喜说,在世锦赛的总结会上,国家体育总局重竞技运动管理中心马主任分析,在男子举重69公斤级项目上,土耳其选手很有实力,唐德尚要想确保拿下明年的奥运金牌,得举起350公斤。现在他的最好比赛成绩是341公斤,还有相当大的差距。他的训练水平达到过356公斤,不过比赛时要面临降体重、倒时差等问题,因此很难达到训练时的水平。唐德尚表示他有危机感,接下来他要扎扎实实进行训练。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世界举重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举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