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继科谦虚夺世界杯是运气好:我的实力还不及王皓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15日17:32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赢得冠军之后,张继科常常会用气宇轩昂的庆祝动作让现场球迷high到顶,甚至就连电视机前的观众都会隔空感受到他的力量与激情。鹿特丹Ahoy体育馆里永远留下了他那扯烂T恤、疯狂嘶吼的经典瞬间,而这次在法国巴黎乒乓球(微博)单打世界杯的赛场上,他脱下上衣的动作相比而言已经很温柔了,可那霸气外露的神似雄鹰的纹身,依旧震撼力十足。

  然而,走下赛场之后张继科却是淡定的,话语里更多的是谦虚,今天回到北京在首都机场接受采访时,他就一再表示,虽然世乒赛和世界杯两次在单打决赛中赢了王皓,但是自己的整体实力仍然不如对方厚实。有人夸奖他一年两夺世界大赛的金牌状态神勇,张继科却连称自己“运气好”。

  张继科表示世界杯单打比赛自己和队友“完成了任务”,但是表现并不能算完美,“我和王皓两个人参加比赛,最终我们两个在决赛中会师,可是我们本次比赛状态也不是最好,遇到了很多种困难。尤其是自己困难比较大,之前腰受伤训练不太系统,小组赛差点没有出线。”

  “后来我和王皓会师决赛,自己最后还是赢在心态上吧,从综合能力来讲我跟王皓比还是稍差一些,前两局半大家也看到了,他打得我基本就属于满地找球、找不到球。后来王皓可能体力上也有点问题,包括之前训练不够系统,让我抓住了机会。”张继科坦言道。

  “前几局自己打得真是非常差,加上王皓非常强势,自己没有太多机会去反扑、转折,自己当时在场上就想能够咬一局的话可能局面会好一些。1-2落后的时候自己感觉有戏,有机会翻盘,如果是0-3的话可能就没什么机会了。”张继科接着对记者说。

  “从第四局开始自己开始调动,倒不是自己能力、状态、球上能够达到这么高的一个顶峰,可能就是运气比较好,再加上其他一些因素,王皓最近比较累,他打了瑞典公开赛,之后又是世界杯团体,团体赛我也没去,所以我们打到后来不是王皓的真实水平。”张继科表示,虽然两胜王皓夺得两个世界单打冠军,但是自己还需要踏踏实实做好各方面工作,这样才能更好地准备伦敦奥运,“自信心方面有了很大提高,但是自己也很清楚,我和王皓实际的水平还有差距,尤其是经验方面的差距,毕竟我是没有参加过奥运会。”

  在冲击奥运单打名额和大满贯的道路上,张继科已经通过2011年的两次爆发赢得了一定的先机,但是他现在却时刻告诉自己一方面要保持信心和状态,另一方面则是要冷静。“拿了冠军肯定高兴,但是接下来要继续努力,在后面的比赛中还是要调整,包括和教练的沟通,另外在技术上和王皓相比还是有一些漏洞,训练中要去加强。”张继科最后说。

  (秋天)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男乒世界杯专题 

更多关于 张继科 乒乓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