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曝纯金奥运纪念章也生锈 厂家坚称“质量没问题”

纯金奥运纪念章也生锈?纯金奥运纪念章也生锈?

  羊城晚报讯  记者尹安学、实习生李光裕报道:健力宝“假金罐”事件后,有关千足金真假的话题持续发酵。14日中午,网友“海南梁山”的一条微博引起网民关注:“4年前买的限量版号称奥运纯金纪念章,竟然生锈了。”

  不过,纪念章的出品公司在接受羊城晚报记者采访时回应,这套纯金纪念章没问题,所谓生锈实际上是“红斑”,在业内属于正常情况。

  梁山是海南省水生野生动物救护中心主任。2007年底,梁山回老家,在江西南昌一家银行的柜台里,购买了一套“奥运纪念章”,厂商为深圳东方金钰,编号003425。这套纪念章由35枚纪念章组成,展示了不同运动项目。

  梁山说,他是受朋友推荐才花8000元买的,“当时宣传说,这套纪念章是千足金的。我买到后就一直放在家里珍藏。”

  一个月前,梁山偶尔看到了著名儿童文学家郑渊洁发的一条微博,微博里说,2008年,陈先生花了近2万元,从银行里买了38个奥运吉祥物足金摆件,3年过去了,这些足金摆件“褪色生锈了”。郑渊洁在微博发问:“如果连足金都能褪色生锈,还有神马不能褪色生锈呢?”

  看到这个微博,梁山连忙回家找到自己4年前买的奥运纪念章,打开一看惊呆了:“35个纪念章有三个生锈了。”

  梁山随后发微博,图文并茂展示了自己的“生锈”纪念章,引起了网友的热议。

  记者调查发现,国内出现多起类似投诉,比如多位顾客买了“运动福娃千足金摆件”已生锈。梁山购买的纪念章与“运动福娃千足金摆件”同属于东方金钰股份有限公司制造。

  14日,深圳东方金钰珠宝实业公司宣传策划部的刘小姐介绍,梁山的纪念章不是“生锈”,而是业界一般说的“红斑”。“用电铸工艺打造的纪念章确实是千足金,不过即使千足金的含金量也只是99.9%,是有一定杂质的。当纪念章被手触摸、遇到潮湿的空气时,杂质发生一定的化学作用就会产生红斑现象,但这样不影响纪念章的质量。”

分享到:

相关专题:健力宝奥运金罐被指假货专题 

更多关于 纪念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