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花滑日本站落幕 德双人名将仅列第三浅田惜败摘银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15日09:42  中国体育报

  11月13日,2011-2012赛季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日本站结束全部争夺,拥有众多男女单人滑高手的日本队表现出色,包揽了男女单的金银牌。俄罗斯组合川口优子/斯米尔诺夫也延续了在中国杯的好状态,再度收获双人滑第一的桂冠。

  短节目中,川口优子/斯米尔诺夫仅位列第五,但他们在自由滑中几乎没有出现瑕疵,最终以177.51分逆转摘金。日本组合高桥成美/特兰是和我国小双组合隋文静/韩聪(微博)一起从青少年晋级上来的优秀组合,两人在家门口作战发挥神勇,以172.09分摘得银牌。

  令人大跌眼镜的是德国名将萨维琴科/索尔科维的表现,两人曾三度收获世锦赛金牌,并在此前的美国站上一举折桂。但显然,他们在日本站的表现并不在状态,两个单跳均出现问题,最终仅以171.68分位列第三。

  日本男单选手高桥大辅获得了259.75分,领先第二名约25分的明显优势夺冠。小冢崇彦的自由滑略有瑕疵,后外点冰四周跳落冰双足,且周数不足,最终以235.02分摘得银牌。美国选手米内尔以212.36分排在了第三名。

  女单的争夺依然属于日本选手,铃木明子在短节目领先后,在自由滑中再度惊艳,以185.98的总分夺得冠军。另外一员名将浅田真央获得184.19分,以微弱劣势摘得银牌。俄罗斯选手里奥诺娃170.68分位列第三。

  冰舞争夺中,代表美国出战的涩谷兄妹以151.85的总分摘得金牌,加拿大和俄罗斯组合分列二三位。

  艾 田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花样滑冰大奖赛专题 

更多关于 花样滑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