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继科关键一胜顶马龙之压 成第三位满贯赛点国手

  本报讯 当地时间前日,2011乒乓球(微博)男子世界杯在法国巴黎上演了最精彩的冠军争夺战。中国选手张继科和王皓在当晚两场焦点的半决赛中,分别战胜韩国和日本选手会师决赛,提前包揽了世界杯冠亚军。最终经过6局激战,张继科以4 :2逆转战胜王皓,获得男子世界杯冠军,这也是张继科继五月在鹿特丹获得世乒赛男单冠军之后的一年内获得的第二项男单世界冠军。

  本届世界杯,中国派出了已经报名伦敦奥运的王皓和张继科出战,两人也不负众望会师决赛。此役,张继科在本届世界杯第三度上演逆转好戏,在先丢两局的情况下连扳四局逆转王皓,首次在世界杯登顶,成为继佩尔森、孔令辉之后第三位一年连夺世锦赛单打与世界杯冠军的男子选手,也是第六位拿到世锦赛和世界杯双料冠军的中国男子选手。

  至此,张继科三次参加世锦赛单打以及世界杯便交出了一份两个冠军一个亚军的完美答卷。反观同龄人及奥运资格的主要竞争对手马龙,三次参赛世锦赛单打,两次参加世界杯,却迄今未能挺进决赛。相比王皓、马龙、马琳、王励勤等国手,张继科大赛经验较为欠缺,但这种初生牛犊不怕虎的作风、惊人的参赛效率,是极为可贵的。张继科成为继马琳、王皓之后第三位拿到大满贯“赛点”的现役男子选手,相比两位前辈,张继科有着年龄上的巨大优势。

  张继科与王皓入围了国乒出征伦敦奥运会的单打名单。但马龙过去一段时间在56天内连夺5冠,让单打名单再次出现变数,欠缺大赛经验、同时又屡次负于马龙的张继科,相比十次挺进三大赛单打决赛的王皓,被视为最有可能被替换。但张继科又一次完成了证明,只要接下来能保持好状态,很难想象这位一年内统治了世锦赛与世界杯的双料冠军,会无缘一年后的奥运会单打比赛。

  成都晚报(微博)记者 张宇翔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男乒世界杯专题 

更多关于 乒乓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