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举重世锦赛中国高居榜首 女举青黄不接丧失统治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15日08:25  解放日报

  本报专稿 (姚遥)2011年举重世锦赛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在法国巴黎落下帷幕,中国队共收获16金15银5铜,居金牌榜首位,并拿满了伦敦奥运会的参赛席位 (女子4个、男子6个),周璐璐还打破女子75公斤以上级总成绩世界纪录。

  本次世锦赛中国男队共取得10金8银2铜,其中包括4枚总成绩金牌,夺冠的4人分别是56公斤级吴景彪(微博)、62公斤级张杰(微博)、69公斤级唐德尚和77公斤级吕小军(微博)。这是我国男举继2009年韩国高阳世锦赛豪取五枚总成绩金牌后,获得的世锦赛历史第二好成绩。

  令人遗憾的是,中国男举在大级别领域毫无建树。在男子94公斤、105公斤以及105公斤以上级项目上均未派选手参赛,奥运冠军陆永(微博)在男子85公斤级比赛中发挥欠佳,抓举仅列第五,挺举3次试举失误。

  中国队此次派出7名女队员参加全部7个级别的比赛,在抓举、挺举、总成绩总共63枚奖牌中收获6金7银3铜。周璐璐在75公斤以上级挺举比赛中,以总成绩328公斤打破了俄罗斯名将卡什丽娜保持的世界纪录。不过,中国女队在53公斤级、58公斤级、63公斤级、69公斤级4个级别决赛中连续错失金牌,75公斤级更是无牌入账。可以说,在传统优势项目中小级别上,中国女举已经显现出青黄不接的态势,失去了绝对的统治力。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世界举重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举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