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继科:全力以赴追上丁宁 曾请教如何打好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15日08:16  新京报微博

  本报讯 (记者孙海光)能在一年内接连拿下世乒赛和世界杯单打冠军的男选手,此前只有1991年的佩尔森和1995年的孔令辉。现在,这份名单上又多了张继科的名字。昨晨在巴黎结束的男乒世界杯中,张继科4比2逆转王皓夺冠,赛后他直言要感谢丁宁对自己的帮助。

  去年世界杯决赛,便是王皓对阵张继科,结果是老大哥取胜。今年再战,张继科一度0比2落后,但他随即连追4局实现逆转,王皓后3局总共只得12分。“大家水平都差不多,我在领先的情况下没能保持住。”王皓称如果拿下第3局,比赛走势将大不一样。

  对张继科来说,这个冠军来得正是时候。鹿特丹世乒赛夺冠后,张继科状态有所起伏,但他仍成为第一个拿到伦敦奥运会门票的人。能在世乒赛和世界杯中双杀王皓,也算是张继科对外界的一个回应。

  除了张继科,丁宁本赛季也接连拿下世乒赛和世界杯冠军。张继科赛后坦言丁宁对他帮助很大,“私下里跟丁宁关系还是不错的,我就是想全力以赴追上丁宁。”张继科称丁宁的成功对他触动很大,“我来巴黎前还跟丁宁请教怎么打,她告诉我不论落后多少都不要放弃。”张继科称自己和丁宁在国家队中的综合能力都是一流,但两人打球的心态很好,且都属于那种永不放弃的人。

分享到: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相关专题:2011年男乒世界杯专题 

更多关于 张继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