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举重世锦赛中国完美收官 周璐璐夺两金破世界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15日05:06  三秦都市报微博

  本报讯(记者杜鹏)13日晚,2011年世界举重锦标赛结束了女子75公斤以上级争夺,这是中国选手参加的最后一项比赛。结果中国选手周璐璐发挥出色,她以182公斤和328公斤获得挺举和总成绩两项冠军,并打破了327公斤的总成绩世界纪录。

  韩国名将张美兰没有参加本次大赛,在所有参赛选手里,周璐璐和卡什丽娜的实力明显高出他人一截。当其他选手都比完了抓举比赛后,两位选手才登场亮相。在抓举比赛中卡什丽娜技高一筹以1公斤的优势力压周璐璐获得金牌。不过进入挺举比赛则是周璐璐的天下。第一把周璐璐轻松举起175公斤的杠铃,卡什丽娜则在相同重量中失手;第二把周璐璐又成功举起181公斤已经平了卡什丽娜在欧洲锦标赛上创造的世界纪录,而卡什丽娜则在第三把试举181公斤中失败,这样周璐璐就已经提前获得挺举和总成绩两枚金牌。但此时比赛并没有结束,为了冲击世界纪录周璐璐第三次上场试举182公斤,与之前两举一样周璐璐依然表情镇定动作顺畅,轻松地将杠铃举过头顶从而以总成绩328公斤打破了卡什丽娜保持的该级别327公斤的总成绩世界纪录。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世界举重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举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