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举重世锦赛收官中国再破一记录 拿满六个奥运名额

  新华社巴黎11月13日电 中国选手周璐璐在世界举重锦标赛最后一个女子项目——75公斤以上级的比赛中打破总成绩世界纪录,并夺得挺举和总成绩冠军,为中国军团的表演画上了句号。俄罗斯名将卡什丽娜以322公斤获得亚军,乌克兰选手克罗布卡以284公斤获得铜牌。

  虽然中国女选手在本届大赛中整体发挥不佳,但从赛前选报的4个级别内拿到了106个积分,名列第一。加上她们上届锦标赛获得99分,中国女选手两届锦标赛总积分为205分,仅比排名第一的俄罗斯队少1分,比排名第3的哈萨克斯坦队多9分。根据国际举联的有关规定,中国队和其他8支排名前9位的队伍都拿满了4个明年奥运会的参赛名额。

  中国男选手本届大赛表现出色,拿到4枚总成绩金牌。他们本届比赛一共获得137分,加上上届的124分,以261分的总分名列第一,拿满了6个参加明年奥运会的名额。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世界举重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举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