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虎獒对决"张继科笑到最后 一年夺两冠他就是一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15日03:31  现代快报微博

  王皓、张继科,一位被刘国梁戏称为东北虎,一位被称为藏獒,自去年的世界杯决赛开始,“虎獒对决”已垄断了三场世界大赛决赛。

  北京时间昨晨,在2011年男乒世界杯中,两人又一次同时站在了决赛赛场上,结果张继科逆转王皓,以4:2的比分夺得冠军。这是张继科继世锦赛之后,又一次战胜王皓,也是他职业生涯首次夺得世界杯冠军。

  连扳四局上演逆转

  此前,张继科因腰伤缺席了团体世界杯,这次去巴黎,他并不被人看好。不过从小组赛开始,张继科的状态就非常出色,他先后将斯米尔诺夫、奥恰洛夫和古斯塔夫斩于拍下。进入淘汰赛阶段,他先后以4:1和4:0战胜了奥恰洛夫和朱世赫(微博),与王皓会师决赛。

  决赛中,张继科一上来手感全无,连丢两局。第三局打成6:6平后,张继科完成了一次侧身进攻,这成了比赛的转折点,用他的话来说就是“感觉腰伤没事了。”没有了顾忌,赛场上又响起了他标志性的吼叫声,11:9,张继科扳回一城。此后,张继科的正手进攻威力充分显现, 11:4、11:5、11:3,最后三局他只让王皓拿到了12分,并最终以4:2的比分首次夺得世界杯冠军。

  赛后,张继科平静地说:“我没有什么包袱,就想着做好自己就行了。”

  一年两夺单打冠军

  夺冠了,所有人都在关注着张继科又有什么惊人的庆祝动作。这一次,他的庆祝仍然“很有内容”,他摆出酷酷的表情,伸出双手食指,高高地指向天空。有人说,这是他在向大家证明“我就是第一”。还有人说,他这是在强调“一年内我拿了两个大赛冠军!”

  的确,今年的国际男子乒坛,张继科无疑是最耀眼的明星,今年的鹿特丹世乒赛,张继科首次参加男单比赛,便登上了最高领奖台。这次在巴黎,他不仅击碎了王皓四度称王的美梦,还成为第三位同一年收获世锦赛和世界杯的选手,前两个实现这样壮举的人是1991年的瑞典人佩尔森和1995年的孔令辉。赛后乒联也以《张继科重现鹿特丹的成功》为题,盛赞他勇夺冠军,“打疯了的张继科无人能敌,新科世锦赛冠军再次成为新科世界杯冠军,中国小将一年内完成两次大跨步。”

  此前,刘国梁曾忧心地表示男子乒坛已经11年没出过大满贯了,如今看来,张继科距“大满贯”只有一步之遥,这一步就在伦敦奥运会。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男乒世界杯专题 

更多关于 张继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