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小将进步神速或成波尔接班 黑马频出国乒警钟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15日00:36  北京晨报微博

  随着前日张继科击败王皓捧起男乒世界杯冠军奖杯,中国男乒也结束了访欧之旅。从上月19日奔赴瑞典至今,刘国梁已经率队辗转欧洲各战场一个月时间。尽管将瑞典公开赛、团体世界杯和男乒世界杯的冠军统统收入囊中,但其间中国选手遭遇了强有力挑战。北京市乒乓球(微博)队总教练张雷就此做了分析。

  学会正手 奥恰洛夫进步快

  德国小将奥恰洛夫最近给中国选手的冲击不小。先是团体世界杯上击败王皓,随后两人在男乒世界杯相遇,王皓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连扳四局才得以取胜;张继科与他交手,也是苦战7局,在大比分1比3落后的关键时刻成功上演绝地反击。

  在张雷眼中,奥恰洛夫成长速度很快,颇有波尔(微博)接班人的范儿。“波尔无疑是德国男队的领军人物,但随着年龄增长,这几年的成绩也不如以往。”张雷说,“而年轻正是奥恰洛夫的优势,他也表现得冲劲十足。”

  除此之外,张雷认为根本原因是他技术方面的进步。“奥恰洛夫的正手技术有所长进,一个是学会了正手发球;另一方面,进攻时正手使用率也提高了。”张雷介绍,“此外,他的进攻更加主动,对中国选手显得很适应,显然是研究过我们的打法。”

  黑马频现 马琳翻船敲警钟

  在张雷看来,除了奥恰洛夫所在的德国队,中国队最强大的对手是韩国和日本。“吴尚垠、柳承敏和朱世赫(微博),韩国可以说阵容齐整,日本的水谷隼和岸川圣也绝对不能小看。”法国和俄罗斯也屡有“黑马”杀出,马琳就连续两次“中招”。

  王皓最近手气就有些不顺,除了对奥恰洛夫的战绩不佳,朱世赫也给他制造了不小的麻烦。眼看这位参加过两届奥运会的老将状态下滑,张雷的建议是“重拾信心”。“王皓的技术全面,而且有超强的反手能力。”张雷分析,“虽然最近表现不稳定,但状态起伏对运动员而言不是末日,只要他调整好心态,问题就迎刃而解。”而谈到表现低迷的马琳,张雷认为要想实现奥运三连冠,这名老将只有坚持一条路可走。实习记者 刘晨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男乒世界杯专题 

更多关于 张继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