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女排将决战东京 俞觉敏:最大困难是对手太强

  “面对任何对手,我们的队员都非常努力。最好的是心态,一场一场地拼、一分一分地争,从不走样,这是最令人满意的。八轮比赛拿到19分,按照比赛计划来说,成绩非常好。”这是中国女排(微博)主教练俞觉敏昨天对球队此次世界杯赛的阶段性小结。

  中国女排目前列第三名,媒体的聚焦点也集中在东京决战的前景上。可一提前景和展望,俞觉敏就格外谨慎:“不敢展望。下面的比赛很难,美国和德国都很强。输一场,排名可能就有变化。而且,打了8轮,队伍身心都比较疲倦,未来两天要抓紧恢复调整才行。”

  正门不通走侧门。记者又问:“对美德,我们自身最大的困难是什么?”“对手太强,我们打不过啊。”俞觉敏半开玩笑地说。他分析道,常规看,美国比德国更强,但德国队在格伦回归后战斗力又有增强,在进攻、发球环节上最明显,而且她们这次比赛打得很顺(注:德国目前6胜2负,包括以3比0拿下美国队、3比2胜塞尔维亚,但1比3不敌巴西、2比3爆冷不敌多米尼加)。

  中国排协赛前就亮出目标:创造机会冲进前三名,第一时间夺取伦敦奥运会入场券。对此,俞觉敏真的一点不理会?他说:“很多队伍都会有这方面的考虑。通过大家的努力,现在我们争取到了比较好的机会,但前面的困难很多,对阵美国和德国是硬仗,我们还是没有改变,就是摆正自己的位置,去冲击每一个对手。所以,我现在最关心的就是准备16日怎么去拼美国队。”

  当记者把类似问题提给中国女排队长魏秋月,问她此前打完意、日两强和如今打完巴、塞两队之后,队员的心态有没有什么变化时,与马蕴雯(微博)昨天承认“自信心更强了”不同,魏队长的回答是:“从今年的女排大奖赛(惨败)和亚锦赛(夺冠),我们学到了很多。所以,从世界杯开始到现在,我们的心态都很平稳,就是要一场一场地去拼,特别是面对强队的时候。”

  不去算分、不去空想,踏踏实实地准备每一场比赛,这样的中国女排,可能不会给媒体提供所需要的“猛料”,比如爆炸性的口号,但是,若真能保持稳定的心态,她们的表现将不会令人失望。

  对此,笔者坚信。

  羊城晚报特派记者 汪晖 

  (发自札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女排世界杯专题 

更多关于 俞觉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