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敏发表声明斥媒体造谣 希望记者用良心和法律说话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14日12:15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昨日,有媒体报道了两届跳水奥运冠军高敏(微博)拿出1988年奥运会后健力宝公司出示给媒体的新闻参考资料,证实自己的两只金罐都不是纯金的消息。因为高敏在网上发表声明称文章里有两处报道不实,希望大家相互尊重事实,合理顺利的解决金罐一事。

  该文中这样写道:“高敏表示,1988年的金罐材料为铜,只是外面镀了很薄的一层金粉;而1992年的稍好,确实是由黄金和白银制成的,但高敏透露此前健力宝公司曾告知她,罐子为纯金,重量为180克。但目前来看,黄金的含量与健力宝此前承诺的有出入。”。文章还称:“利用这几天回自贡办事的机会,高敏陪同父母到当地的金店对两只金罐做了鉴定。结果显示,两个罐子都有问题。 ”

  对此,高敏发表声明写道——记者在从没见过我和从来没有采访我的情况下报道到:“高敏透露此前健力宝公司曾告诉她,罐子为纯金,重量为180克。”我在此声明我从来没有说过此话。我也不记得健力宝公司当年给我讲过这样的话。 报道还说:“高敏陪同父母到当地金店对两个金罐做了鉴定。”记者自己承认这件事情完全出自记者自己想像。我对健力宝金罐之事的看法已在我的微博里用我自己的文字进行了表达。 最后我呼吁:请大家相互尊重事实。让良心和法律说话,合理顺利的解决健力宝金罐一事。

  高敏在声明中提到的“对健力宝金罐之事的看法已在我的微博里用我自己的文字进行了表达”,是指她12日晚间的一段话,原文如下:

  连日来,健力宝金罐造假的新闻引起了广泛关注,我手中金罐的真假也一直备受关注。对此,我一直保持中立。是因为,当时我没有证据证明健力宝当年奖给自己的是“纯金罐”而非“金色罐”。今天我回到自贡家中找到了健力宝公司当年在奖我们金罐时,提交给媒体的新闻参考资料,其中清楚地写着奖给我们的金罐是用125克纯金制作的,内壁则是白银做成的。 根据这份“新闻参考资料”,我还获得了这样的信息:当年健力宝公司的相关领导在颁发金罐时,还特别表示健力宝公司为汉城奥运会冠军准备的金罐其实并不止6只,还有过剩,而剩下的金罐会留到巴塞罗那奥运会后颁发。也就是说,1992年奥运冠军所获得的金罐至少有一部分与1988年的金罐是一样的。

  我知道健力宝公司这些年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公司高层也是多次更换,对于现在的健力宝公司相关领导来说,他们也许确实并不知道当年金罐造假的事情,但是,对于目前至少两届奥运冠军的金罐都是假金罐的现实,健力宝公司理应有始有终,承担起相应的责任来。因为当初赠送金罐给大家毕竟是一个公司行为,而且健力宝公司当初也实实在在地通过赠送金罐在媒体上获得了宣传、在社会上赢得了美誉,所以这事不应该不了了之。 我注意到这几天有报道说健力宝也是被骗了,还有报道援引律师的话说健力宝颁发金罐的行为是普通赠予,不需要承担法律责任。难到健力宝当年提供给媒体的金罐介绍白字黑字就什么都不算吗?(新体)

分享到:

相关专题:健力宝奥运金罐被指假货专题 

更多关于 高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