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借风成功彪马成沃尔沃帆船赛新领头羊 安盟跌至第4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14日10:06  新浪体育微博
彪马队稳步前进彪马队稳步前进

  新浪体育讯 西班牙阿利坎特11月14日消息,伴随着平均速度达到22节的海风,肯-里德率领的彪马队步步为营,终于在刚刚过去的周末里成功占据沃尔沃环球帆船赛(微博)第一赛段领头羊的位置。选择直接南下而错过贸易风的安盟队逐渐丧失优势,从保持多天的领先位置滑落到目前的第四位,西班牙电信队和看步队跻身二三。

  夺过领航位置的彪马队船员心情自然不言而喻,而媒体船员埃默里-罗斯却表示,队员们并没有放松警惕,因为船队即将驶入赤道无风带,有可能让现在的排名出现大逆转。

  埃默里说:“在这项赛事中领先是很危险的一件事情,因为这意味着最先进入新的天气系统中。我们每个人都知道,像现在这样风势强劲的日子没有几天了,进入赤道无风带后,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发生”。

  尽管一个周末的时间就从首位滑落到四支比赛船队中的末位,安盟队船长弗兰科-卡玛斯却保持了平和的心态,他认为第一赛段还有5000海里要走,现在给比赛盖棺定论还为时过早。他说,“过几天我们就将和对手们一样获得强劲的海风,风速多增加几节,或者风向变得比较有利都将会帮助我们摆脱现在的困境。”

  随着四支船队逐渐逼近赤道,高温将是已经辛苦比赛多日的船员们另一个巨大的考验。“你能很直接的感觉到船里面越来越热了”,电信队媒体船员迪亚戈-福洛克托索在报告中写道,“我们出汗越来越多,船上的味道也变得越来越糟糕,难以想象到达赤道后会是怎样一番景象”。

  迪亚戈写道:有人值班结束回到船舱里脱掉靴子休息时,那种味道简直无法形容;我待在船舱里的时间最多,所以是这种味道最大的受害者。

  截至北京时间11月14日早上八点,彪马依然占据首位,西班牙电信队紧追不舍,逐渐增大与第三名看步队的距离,而第四名安盟号已经改变行驶方向,开始全力西行借风,目前与彪马队的差距超过200海里。

  (新体)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沃尔沃环球帆船赛专题 

更多关于 沃尔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