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横扫韩国一雪亚运耻 洪钢:赢得让对手有阴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14日09:53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陈宏 三局一共才让韩国队得到了36分,中国女排(微博)在昨天世界杯第三阶段最后一场比赛中,3:0横扫老对手韩国队全取3分,让队伍继续保持在前三的位置。这样的大胜,意义不仅仅在于拿分,央视的评论员洪钢(微博)说,“还得赢得让对手留下心理阴影!”

  都知道以这次世界杯上中国女排的状态,肯定能赢下韩国队,但是没想到会赢得如此轻松,在首局25:12胜出之后,韩国队甚至放弃了抵抗,派上了大批替补上场,被中国队砍瓜切菜一般以25:8和25:16取胜。“广州亚运会上给韩国队打成那样,绝对是个意外,今天不但要取胜,还要给对手留下心理阴影。”央视的解说洪钢说,竞技体育就是这样,你想成为霸主,就要让对手怕你,就像王一梅(微博)状态再不好,打日本女排总是非常有感觉,而日本女排也总是防不住她一样。

  韩国队仅有一个进攻点金延璟,中国队早就已经做好了防范,张磊就说:“对她的拦防任务,早就布置好了。”昨天的比赛中,这位韩国队当家球星被拦得死死的,导致韩国主帅在首局就将她换下,而中国队得以速战速决,可以早点回酒店休息,备战严峻的第四阶段。

  不过,中国女排并不想过多考虑韩国队在玩什么花样,毕竟,接下来她们要转战东京,从16日开始,最后的强敌美国和德国队正在虎视眈眈等着中国队,前3个阶段打得风生水起的俞觉敏和队员们,肯定不想功亏一篑。

  》分析 直通伦敦显曙光

  愈战愈勇的中国女排在13日进行的世界杯中3:0横扫韩国队,一雪前耻。更重要的是在这场胜利之后,世界杯形势已经渐渐明朗,直通伦敦奥运会的班车,中国女排已经站在了站台上。

  当天,中国队的主要对手们也纷纷取得了胜利。意大利3:0大胜欧洲劲旅塞尔维亚,美国队直落三局击败多米尼加队,德国队同样以3:0横扫阿根廷队。

  但世界杯并不总是这么平淡,主场作战的日本队爆出最大冷门,以3:0封杀世界冠军巴西队,不仅让巴西队提前拿到奥运会入场券的希望基本破灭,而且也使得自己继续保留直通伦敦的希望。

  在第三阶段之后,卫冕冠军意大利队继续保持不败,美国队以21分紧随其后,中国队积19分名列第三。德国队排在第四名,比中国队仅少一分。日本队手握16分列第五名。随着世界杯临近结束,能够获得前三名直通伦敦的球队基本将在这五支里产生。

  世界杯第四阶段的较量将于16日开始,中国队的最后三个对手分别是美国、肯尼亚和德国。美国队实力较强取胜不易,而肯尼亚队基本对中国构不成太大的威胁。因此最后一轮与德国队的较量将成为已经站到站台上的中国队能否最终挤上伦敦直通车的关键所在。

  相比中国队,德国队在后三轮的日子要难过许多。她们将迎来未尝败绩的意大利队和东道主日本队。一旦德国队发挥稍差两连败,就会出现在与中国队较量之前,德国队就已经失去了竞争资本的情况。此外,在最后一个阶段美国与意大利将会上演一场强强较量,无论谁胜谁负,都会使排在后面的中国队与德国队将积分拉近。据新华社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女排世界杯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