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独行侠安盟号豪赌大西洋 三亚号完善修复计划待起航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14日09:29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11月14日电(记者 杨宝岩(微博))西班牙当地时间11月11日,当沃尔沃环球帆船赛(微博)船队穿过直布罗陀海峡驶入大西洋后,成功摆脱地中海风暴的四支船队便开始分道扬镳:三支船队继续向西行、寻找东北吹来的贸易风,而法国船队“安盟号”却不走寻常路,沿着非洲大陆海岸线南下。

  如果把地球看作一个标准球体,那么地球上任意两点之间的最短距离是过这两点的大圆的劣弧,理想情况下,船队也应该走这条劣弧来尽快到达终点。然而,大西洋中纬度自东向西的风,俗称“贸易风”,打破了这条最佳路线。这也就是为什么“西班牙电信号”、“彪马号”和“看步o新西兰酋长队”舍近求远,一路向西,目的就是搭上贸易风的顺风车。这样看来,“安盟号”南下的决定则显得有些冒失了。

  然而“安盟号”船长弗兰克o卡玛斯并不这么认为,他说:“我们不是故意要当独行侠的,根据当时的天气预报,向南走更合理,我还以为其他三支船队也会这么做”。

  截至格林尼治时间周四傍晚六点,抄近路的“安盟号”已经领先其他三条船将近170海里,然而安盟能否笑到最后目前看还是个未知数。根据天气预报,新的低气压带可能会在24小时内破坏“安盟号”以南的贸易风,从而蚕食“安盟号”目前在距离上的优势。

  “我当然也有很紧张的时候,但是我从来不和队友们表露我的担心,我只和他们分享希望”,这位39岁的法国船长通过海事卫星接受采访时说。

  在安盟船队西北一百七十海里开外的海域上,另外三支船队正在形成一个小集团,尽管微弱的海风让水手们倍感疲惫,但“西班牙电信号”和“彪马号”却激战正酣。“电信号”舵手帕波罗o 阿莱提说,“自从出了阿利坎特,彪马就一直和我们互相较劲。晚上,我们能看见他们的导航灯,白天看他们就更清除了,因为两条船之间的距离从来没有超过10海里。”

  “看布号”由于继续向西寻找强风,目前与“电信号”和“彪马号”形成大约80海里的距离。

  在四艘船全力航行时,因之前桅杆断裂被迫暂停比赛的“阿布扎比号”终于在格林尼治时间周四凌晨2点16分重返比赛。而因为船体受损而退出第一赛段比赛的“三亚号(微博)”已经完善了修复计划,将竭尽全力在12月10日开普敦港内赛时重新亮相。(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沃尔沃环球帆船赛专题 

更多关于 沃尔沃帆船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