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苏红:希望乱世英雄是中国队 打好了赢美国没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14日08:46  都市快报微博

  面对去年世锦赛0∶3输过的韩国队,中国女排(微博)昨天下午用一个3∶0的完胜进行了回击。在前8场比赛取得6胜2负(两场都是2∶3,也能够获得积分)的成绩后,中国女排现在不仅轻松完成了预定的争取前六名的任务,而且居于积分榜第3位的位置,很有希望直接获得明年的伦敦奥运会入场券(世界杯前三名直接进军奥运会)。  前中国女排主力周苏红昨天从上海开车回到杭州,所以并没有看比赛的直播。在得知中国女排这么轻松赢下比赛后,周苏红也显得很吃惊:“真没有想到能够这么大比分地赢下来。”

  周苏红说每个人都打得好

  “我没有看下午的比赛,所以不知道韩国队的阵容(和亚运会时候相比)有没有比较大的变化。但根据以往的情况来看,韩国队的实力还是很强的,所以真没有想到能够赢得这么轻松。”周苏红说。的确,第一局25∶12拿下,不少球迷开始开玩笑说第2局打韩国队一个个位数吧,没想到果然打了一个25∶8,这样的过程肯定是球迷们都没有想到的。

  其实不仅是这场比赛,中国队在本届世界杯上的发挥都非常出色。仅仅输了两场球,而且都是以2∶3输给卫冕冠军意大利队和世界强队巴西队,每场比赛都保持拿分,势头非常强。说到中国女排现在位列第三,有可能直接拿到伦敦奥运会入场券时,周苏红说:“我觉得这次是整体发挥好,每个球员都打得不错。现在的成绩是大家努力换来的,而且和我赛前预料的差不多。”

  打好了赢美国完全没问题

  完胜韩国队后,中国女排现在落后排名第二的美国2分,领先排名第四的德国1分,后面还有三场比赛,中国队将先后迎战美国、肯尼亚以及德国队,只要拿到6分就几乎可以锁定前三。肯尼亚对中国队没有任何威胁,而美国队和德国队是最主要的对手,特别是和德国队的比赛,很有可能成为一场生死大战。

  有东京现场的中国媒体请俞觉敏预测下有多大希望晋级前三时,俞觉敏笑道:“这个不敢展望!美国队应该是本次世界杯实力最强的球队,经验、稳定性、高度等几方面都高出其他队一筹,而德国队的状态也非常好,不敢预测。”

  对于中国女排的未来,周苏红还是比较乐观的:“这届世界杯非常乱,但乱世能够出英雄,希望这次的英雄就是中国队。”

  美国队目前排名第二,而且是公认的世界强队,中国队有可能战胜对手吗?周苏红一听这个问题,马上笑着反驳:“没有不可能的事情!如果我们打好了,当然有可能赢对手。”

  延伸阅读

  王一梅(微博)的扣杀可以打碎四片瓦

  日本电视台玩起了“走近科学”

  中国女排在日本世界杯的优秀表现也引起了日本当地电视台的关注。在前几天中国队3∶2击败日本队的比赛中,中国队王一梅的凶猛扣杀让人印象深刻,在比赛中,她的一个扣球曾经直接打到日本美女球星木村纱织的头上,让后者直接倒地,起身后眼泪夺眶而出。

  昨天,日本富士电视台就这个话题玩了一次“走近科学”的游戏,对王一梅的力量速度进行了验证。在试验空手道使用的瓦片时,模拟王一梅扣出的球将4块瓦片扣成了两半。记者 徐毅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女排世界杯专题 

更多关于 周苏红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