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世界杯奥运门票争夺白热化 中德末轮交锋定归属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14日06:29  南方都市报微博

  世界杯乱局在赛程结束四分之三之后终于稍微明朗。昨日之前,仍有六支队伍有机会争夺最后的三甲位置,但在昨日的比赛中,由于日本队突然爆发以3比0完爆巴西,导致巴西的积分停留在12分,也基本退出争夺奥运门票的行列。目前,仅余意大利、美国、中国、德国四支队伍争夺三个伦敦奥运会名额。

  意大利仍以全胜姿态占据积分榜首位,美国则以两分之差排名第二,中国完胜韩国队后,仍以1分的优势压住三甲主要对手德国。东京站的比赛,以上四强将迎来正面交锋,几场关键战役包括美国VS中国、意大利VS德国和中国VS德国。中国和德国将在东京站第一轮分别面对美国和意大利,假如双方都输掉3分,那么排名不会起变化。但如果德国队赢意大利队全取3分,而中国队完败美国队得0分,德国队将以2分优势挤下中国队。双方第二场都全取三分,则最后一场中国必须赢德国全取3分,才可以直通伦敦。

  若第二轮中国赢肯尼亚全取3分而德国在日本身上丢分,中国则将仍占据第三的位置,但中德之间的分差并未拉开,双方最后一战仍将是你死我活的生死战。换言之,中国在对美、德两场皆败,那中国女排同样基本将无缘前三。因此,中国女排在第四阶段的真正硬仗只有对阵德国,对美国队一战中国女排仍可以1分为目标,放低心态放松打;对肯尼亚全取3分,最后决战德国。如无意外,美国和意大利将进行最终的冠军争夺,而中国和德国将争夺第三个奥运席位。南都记者丁淑莹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女排世界杯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