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赴美特训带7个行李箱 孙海平:完善起跑技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14日06:03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王彦

  早报讯 刘翔又去美国了。自从2008年秋冬之际他去美国疗伤开始,每隔一段时间,他都会带着几分复杂情感飞往大洋彼岸。而随着脚伤的日益好转,自身状态的稳步提升,再飞美国,刘翔的心情已从最初的忐忑,转变为如今完完全全的期待。

  昨天中午,刘翔一行从上海飞往美国洛杉矶,他们将在那里进行为期3周的特训。北京奥运会伤退之后,以往刘翔每次赴美几乎都与脚伤分不开,但这一回不同,随行的7个大行李箱透露了他们的行程安排。“里面有一些是训练恢复用的医疗器械,但绝大多数都是跨栏专项训练用的器材。”孙海平说:“脚伤已不是什么大问题,这次去只是抽空复查一下,并非重点安排。”

  在刘翔本人看来,复查也只是为了让他和师傅能在训练中更放开一些,并没什么可忧虑的。相比之下,他更“担心”的是魔鬼训练:“跟今年6月那次差不多,平常安排就是起床、吃饭、训练、康复、按摩、睡觉,安排得很紧凑,连喘息的机会都没有。”这是刘翔式的调侃。其实,只要能换来成绩的进步,训练再苦他都能甘之若饴。

  刘翔师徒还有一大任务,就是继续雕琢、完善起跑技术。“经过近10个月的训练以及一些比赛检验,刘翔七步上栏的技术应该在80分以上。”孙海平给出80分的原因是:“原来八步上栏时,他不假思索,枪一响就能冲出去。现在改了七步,每一步都比原来大,尤其是前两步,要考虑好步幅。从前段比赛、训练情况来看,他的起跑还没有达到一种下意识的自如。”在他的计划中,明年开春就将有机会检验刘翔此次起跑特训的成果。明年2、3月,刘翔将参加两站欧洲室内赛以及土耳其世界室内锦标赛,相比110米栏全程,这3场60米栏的较量正是起跑技术的大比拼。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飞人刘翔征战2011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