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完胜韩国陈忠和泼冷水 俞觉敏谨慎乐观迎接硬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14日00:51  金羊网-新快报微博

  新快报(微博)讯 在昨日进行的女排(微博)世界杯第八轮比赛中,中国姑娘直落三局,以25∶12、25∶8和25∶16横扫韩国,目前总成绩为六胜两负,继续位居三甲之列。

  本场比赛仅仅耗时64分钟,韩国总共才得到36分,无论是时间还是她们所得到的分数,只能说明韩国在比赛中完全被压制,这是一场毫无悬念的对决。这场比赛中国女排能够速胜并不让人感到意外。自去年世锦赛输给韩国队后,在亚运会决赛和今年亚锦赛半决赛上,中国已经连续两次连胜韩国。中国队很快进入状态,前两局堪称势如破竹,没有遇到韩国任何的抵抗。尤其是第二局,一切尽在中国女排掌控中,而25∶8的比分在世界杯这样的大赛中也并不多见。韩国只是在第三局体现了一些竞争力,但是王一梅(微博)和惠若琪(微博)接连得分,韩国难挽颓势。随着范琳琳的一锤定音,中国女排25∶16拿下胜利。

  比赛结束后,国际排联官网打出了“中国毫无疲态速胜韩国”的标题。韩国媒体则是一片失望之情,纷纷在标题中打出了“完败”的字眼。作为中国女排的前主帅,陈忠和对于此役中国女排一改本届世界杯总是开局慢热的习惯表示赞扬,他说:“今天队员打出了士气,发挥出了技战术特点,有针对性的拦防非常成功,投入状态也是很快。”

  赢下韩国也意味着中国女排把争夺奥运资格的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中,但陈忠和适时泼出“冷水”,提醒队员不要松懈,“行百里者半九十,期待姑娘们依然去拼,不要总盯着积分排名,最后三场球,期待这支年轻的队伍体现出朝气,打出我们自身应有的水平。”

  声音

  “我们现在这支队伍与之前的人员配置并没有太大的变化,但大家通过之前的世锦赛、亚运会还有亚锦赛的比赛,向心力已经变得更强。这也是我们能够比较彻底发挥出自身实力的原因。”

  ——在魏秋月看来,心态变化带来的充分调动是让中国女排发挥有所改善的根本原因。

  数字

  43.75%

  对阵韩国,一传张磊在进攻上拿下7分不算太突出,但她只有16次进攻,43.75%的成功率仅次于得分王惠若琪。更为可贵的是,张磊拦网竟然一人就得到5分,而且是在12次拦网的情况下拿到这样的分数,拦防成功率很高。一传方面张磊18次垫传12次成功,是中国队最稳定的接发球选手。正是鉴于这样的全面而出色的发挥,张磊获得本场最佳。

  俞觉敏谨慎乐观

  称球队防守、串联有提高,表示接下来才是硬仗

  新快报讯 赛后,中国女排主帅俞觉敏在总结球队第二阶段表现时,对球员们的努力予以了肯定,但是对于接下来的第三阶段比赛,他还是显得非常谨慎,没有正面回应能否获得奥运资格的问题。

  俞觉敏认为无论是面对巴西、塞尔维亚还是韩国,中国女排队员们都保持了良好的心态,他说:“我们在技战术的配合,特别是二三号位的配合上更加熟练,队员们个人状态都不错,和韩国这场比赛防守、小球和串联都有提高。下阶段面对美国和德国,我们会摆正自己的位置,去冲击对手。”

  此外,俞觉敏认为在第二阶段比赛中整个队伍表现出的精神状态和拼劲最让他满意,“面对任何对手,我们的队员都非常努力。目前的阵容和基本打法通过八场比赛检验,适合我们队伍特点。八轮比赛拿到19分,按照比赛计划来说,目前取得的成绩非常好。”

  尽管目前暂列第三,俞觉敏对于能否将这个排名保持到最后不敢展望。接下来东京的三场比赛中,中国女排将面对美国、肯尼亚和德国三支队伍,他说:“不敢展望,到今天为止中国女排进入前三拿到奥运资格难度依然很大。通过大家的努力,我们争取到了比较好的机会,但是前面的困难很多,对阵美国和德国是硬仗,摆好自己的位置,抱着冲击心态把水平打出来还有希望。现在先别想后面的,先想怎么跟美国对阵吧。”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女排世界杯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世界杯 张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