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国梁:张继科小组不顺有益处 他意志非常顽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13日21:31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11月13日晚,2011年乒乓球男子世界杯在巴黎结束了男单半决赛的争夺,中国两位选手王皓和张继科成功会师,其中张继科半决赛中4-0横扫韩国削球名将朱世赫。

  昨天的1/4决赛中,朱世赫表现出了非常上佳的状态,他经过7局鏖战,以4-3力克欧洲头号选手波尔,不过今天在与张继科的较量中机会不多。对此刘国梁透露,“昨天张继科感觉跟朱世赫不是太好打,可能也是看到朱世赫的状态非常好,昨天晚上我也跟他聊了,去年世界杯张继科是4-0赢的,鹿特丹世乒赛也是,而且两个人打乒超在一个俱乐部,所以我跟他说跟朱世赫非常熟悉,应该巩固自己的信心。”

  从场面上看,朱世赫与跟波尔交手时似乎变了一个人,谈及中国队员打削球手的问题时,刘国梁表示,“我们对朱世赫的准备和研究要比欧洲运动员多一点,我们中国有很多优秀的削球手,经常练习。波尔可能很难有机会跟高水平削球手练,欧洲不是太多,加上朱世赫是亚洲运动员,我们亚洲运动员的交流也更多一些。”

  事实上,张继科在晋级决赛的路上并不平坦,与斯米尔诺夫是先丢两局,跟奥恰洛夫是在1-3落后,而对阵巴西的古斯塔夫·坪井也丢掉一局,问及是否落后的局面更能激发他的斗志时,刘国梁坦言,“这方面有很大关系,小组赛打的比较紧张,对于张继科出组之后的心理得到锻炼。”刘国梁说,“前段张继科腰受伤,回国打了封闭后,专门赶到巴黎打世界杯,应该说这位运动员的意志非常顽强,他也希望在世界杯上有所收获。”(张矣韵)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男乒世界杯专题 

更多关于 刘国梁 张继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