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杯-张继科横扫朱世赫 将连续两年与王皓争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13日18:47  新浪体育微博
世界杯-张继科横扫朱世赫将连续两年与王皓争冠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3日消息,2011年乒乓球男子世界杯在巴黎结束半决赛,中国队提前锁定冠军。张继科四局横扫韩国的朱世赫,接着出场的王皓以4比1淘汰日本的水谷隼,两位中国男单携手晋级决赛将争夺本次世界杯的冠军。

  首场半决赛是张继科迎战朱世赫,四分之一决赛中朱世赫表现不俗淘汰了波尔(微博)。首局开始后张继科就打得很积极,用凶狠的进攻压制住朱世赫,他在场上也打得很有耐心,11比7,张继科先声夺人。朱世赫在第二局明显加强了削中反攻,张继科的失误率增加,这让朱世赫一度以9比7领先。张继科连追两分扳平,可惜他的拉球失误送给对方局点,关键时刻张继科顶住压力连赢三分以12比10再下一城。

  在第三局的1平后朱世赫削中反攻时几次失误,张继科连赢5分以6比1领先。比分拉开后张继科打得有些放松,朱世赫趁机连续追分把差距缩小到1分。张继科很快回应重新确立优势,随着一记正手拉球得分,11比7,他锦上添花以3比0的总比分领先。

  张继科在第四局乘胜追击,他又很快拉开差距,朱世赫正手回球下网,张继科以10比3拿到赛点。朱世赫正手抢攻斜线,张继科反应奇快正手反拉得分,11比3,他赢下第四局以4比0横扫朱世赫率先锁定决赛席位。

  第二场半决赛在王皓和水谷隼之间进行。王皓一改往日的慢热,一开赛就迅速进入状态,他以11比8先胜一局。第二局的2平后王皓连赢三分拉开差距,水谷隼追至4比6后,王皓连续两次抢拉得分稳住局面。水谷隼依靠凶搏追回两分,王皓连拿3分以11比6再胜一局。

  第三局的转折点出现在4平后,王皓依靠连续的正手拉球控制局势,他连得4分确立领先位置。大比分落后的水谷隼有所懈怠,随着他正手回球下网,王皓以11比5拿下第三局。水谷隼在第四局增加了搏杀,他和王皓在场上连续战平。5平后水谷隼连续两次侧身正手抢攻得分,王皓回敬一分追至6比7,水谷隼请求暂停。回到场上王皓延续连续得分势头,他又连拿两分以8比7反超。

  水谷隼正手反拉追成8平,王皓在9平后正手反拉出界,水谷隼拿到局点。首个机会水谷隼就把握住了,依靠发球抢攻得分,他以11比9扳回一局。王皓在第五局很快以6比4领先,他仍坚持抢先上手进攻,水谷隼则失误增多,王皓一口气连赢4分以10比4拿到赛点。随着水谷隼接发球下网,11比4,王皓赢得第五局以4比1取胜,他与张继科成功会师决赛。

  (Chimera)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男乒世界杯专题 

更多关于 张继科 朱世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