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DJ发音不准张磊竟不知获奖 国家队三进宫终破茧成蝶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13日17:55  新浪体育微博
DJ发音不准张磊竟不知获奖DJ发音不准张磊竟不知获奖

  新浪体育讯 中国女排(微博)在世界杯上的第六场胜利,接应张磊终于如愿以偿拿下了最佳球员的吉祥物。北京时间11月13日,中国女排3比0战胜韩国后等待公布全场最佳,现场DJ的发音并不标准,镜头瞄准的她在现场大屏幕上,愣在队伍中的张磊在队友的提醒下兴高采烈得接过了象征最佳球员的吉祥物VOBACHAN。首发攻手中最后一位拿到这个奖项的张磊说自己“很高兴!”还有三场比赛,还想再拿一个么?“好呀!”她用上海女孩子特有的娇声娇气这样回答到。

  今天的比赛中张磊16扣7中进功成功率列全队第二位,拦网更是12拦拿下5分高居全场榜首,接下全队一半以上的一传,18次接一传13次精彩到位没有一个接发球直接失误。张磊用这样的数据证明了自己在场上的价值,也证明了从2009年三进国家队从被调整出队到场边替补,最后终于打上主力过程的努力。为什么这样的起起伏伏让张磊越打越好?张磊说:“其实也没有为什么,就是自己要在主动得分环节上进攻、发球和拦网都要做好,面对任何对手都要下狠手。”

  面对在去年世锦赛上战胜过中国队的韩国女排,张磊和队友们一样抱着冲击对手的心态打好比赛,她说:“赛前做了充分的困难准备,她们不是弱队,虽然金延璟下场对她们有影响,但是我们还是力争去打好每一分,没有过多考虑对手。”金延璟的下场让韩国的主要进攻点不在,而张磊认为对手个人能力强,第三局韩国队换上很多人,场上也挺有冲劲。张磊在今天的比赛中拦网环节发挥不错,第一局甚至拦死了金延璟的四号位进攻,她说:“在场上就是贯彻准备会内容,把对手的直线拦住。”

  今天比赛中张磊多次和二传魏秋月、副攻杨珺菁进行战术球配合,赏心悦目的交叉和双背飞展现出中国女排的战术配合。张磊说:“经过这么多场比赛,我们的默契程度在提升。跑动进攻和战术球在训练中练得比较多,和杨珺菁的双人跑动战术有强化。”

  三届主帅蔡斌、王宝泉和俞觉敏都将张磊选入中国女排的集训大名单,09年首次进入蔡家军集训结束后就被调整回地方队,10年再度被王宝泉征招入队,从李娟(微博)的替补到周苏红的替补,张磊在比赛中上场的机会微乎其微,即使是有机会上场大多时候因为一传无法保障很快被替换。11年俞觉敏将张磊列入国家队大名单,但是没有入队参加集训。中国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后张磊被火线征招入队,亚锦赛和世界杯的比赛中张磊迅速融入队伍,与二传和队友的配合越来越默契娴熟。每次进队后出队,张磊都对自己有更高的要求,尽全力提高自己不足的地方。“我回到地方队后,教练对我说的挺多的,自己平时训练中多带要求去练。后排、一传、防守、进攻跑动、进攻和身体素质都要练。”张磊一口气说出了这么多。

  在对阵意大利的比赛中抽筋,张磊成了队中的重点保护人物,赛前喝糖水补充鞥能量,赛中喝运动饮料补充盐分,比赛间歇还有队友用冰袋帮她冰敷大腿。不过张磊带来的好消息是:最近都没有抽筋。

  (吕敏发自日本札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女排世界杯专题 |中国女排征战2011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