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洪钢:女排命运掌握自己手里 该赢的赢下能进前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13日16:04  新浪体育微博
女排命运掌握自己手里女排命运掌握自己手里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3日,2011年女排(微博)世界杯赛在日本展开第八轮角逐,中国女排表现稳定,以3比0完胜韩国女排。三局的比分分别是25比12,25比8与25比16。本场比赛,由于中国女排在大多数时间内都占据着场上的主动,中央电视台著名解说员洪钢(微博)在解说比赛时语气也因此显得十分轻松,在第二局比赛中国女排大比分领先时,洪钢直言:“中国女排憋着劲要打对手一个不上十分啊!我不知道教练是怎么说的,但是教练与队员心里肯定都希望不让韩国女排在这局比赛中上十分,能打你们九分,绝对不让你们上十分。”

  在本场比赛中,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与此前七场比赛相同,依旧是主攻王一梅(微博)、惠若琪(微博),副攻马蕴雯(微博)、杨珺菁,接应二传张磊,二传魏秋月与自由人张娴(微博)。韩国女排的首发阵容则由金延璟领衔。从首局比赛场上的局面来看,中国女排在赛前对韩国女排的主要得分手金延璟做了详细的拦防准备,“俞家军”在首局比赛中也成功地抑制住了金延璟的进攻,迫使金延璟被替换下场。对此,洪钢说道:“中国女排对金延璟的拦防做得不错,即使拦不住金延璟,中国女排也能获胜。”

  在第二局比赛中,由于金延璟不在场上,缺少了核心队员的韩国女排状态低迷。“韩国女排在这些年有了金延璟(成绩)还好了点,最起码在亚锦赛中能进前三名。在前几年没有金延璟时,她们在亚锦赛中的成绩不太理想,都被泰国女排挤出了前三位。”洪钢继续说道,“从韩国女排黄燕洙与金延璟的眼神中,透露出她们的煎熬。现在的这支韩国女排,除了金延璟,其他什么(特点)都没有。”

  最终,中国女排在第二局比赛中仅让对手在得到8分后便再胜一局,将局分改写为2比0。其实在此局比赛进行到中局阶段时,洪钢就已经预料到最终的比分,“中国女排憋着劲要打对手一个不上十分啊!我不知道教练是怎么说的,但是教练与队员心里肯定都希望不让韩国女排在这局比赛中上十分,能打你们九分,绝对不让你们上十分。”此外,他还说道:“去年在广州亚运会时你们让我们出了这么一身冷汗,今天的比赛得多赢你们几分。”

  在本场比赛中,魏秋月在分配球方面的表现与前七场比赛相同,也是较为出色的。洪钢赞扬了魏秋月的发挥,“这次比赛,其实魏秋月的组织(分配球)在她这么多年的国家队生涯中算是比较好的一次。当然,这和张磊的回归也有一定的关系,如果没有跑动战术,怎么能体现快变的特点。现在,魏秋月、张磊、杨珺菁与惠若琪等人是队中的骨干。”

  在结束札幌赛区的比赛后,中国女排将前往东京准备迎接最后三个对手——美国女排、肯尼亚女排与德国女排。其中,中国女排应该能够战胜肯尼亚女排。面对整体实力稍强的美国女排,中国女排的取胜机会并不大。在本次比赛最后一轮比赛中,中国女排将对垒德国女排,这场比赛的结果将决定中国女排最终能否打进前三名,并获得明年伦敦奥运会的“入场券”。“对中国女排而言,现在命运是掌握在自己的手里,不用计算小分,把后面比赛该赢的球都赢下来,就能进前三。”洪钢说道。

  前中国女排队员李颖(微博)今天作为中央电视台解说嘉宾也对本场比赛作了点评,她说道:“从整体实力上来讲,我觉得中国女排还是要强于韩国女排的,尤其是我们的网上实力。这场比赛,大家一改此前一些比赛先失一局的局面,一上来进入状态特别快,做到了先发制人。”

  (止大)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女排世界杯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