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花滑日本站-东道主揽男单金银 高桥大辅高分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13日14:41  新浪体育微博
花滑日本站-东道主揽男单金银高桥大辅高分夺冠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2011-2012赛季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日本站11月13日圆满落幕,在最后一项男单自由滑比赛之后,日本名将高桥大辅顺利在主场高分夺冠,排在第二、第三位的分别是日本选手小塚崇彦和美国选手米内尔。

  日本选手高桥大辅今天的表现拿到冠军实至名归,尽管在今天的自由滑中高桥大辅也存在一些技术失误,主要是跳跃周数不足的问题,但这与他节目整体的难度和完成质量相比,影响微乎其微。高桥大辅在今天的自由滑中漂亮的完成了两个阿克塞尔三周半跳,旋转的定级和加分也都很理想。同时,高桥大辅极具个人魅力的表演也为他赢得了非常出彩的节目内容分。最终,高桥大辅以总分259.75分,领先第二名近25分的明显优势轻松夺冠。

  另一位在今天自由滑中有稳定发挥的是日本选手小塚崇彦,他今天的《风之谷》只有一处技术瑕疵,开场的后外点冰四周跳落冰双足,而且周数不足,除此之外他所有的技术动作都顺利完成。而自由滑清新的风格也很适合小塚崇彦,他在今天的比赛中也很好的融入了音乐。短节目、自由滑两项第二,总分235.02分摘得银牌。

  与两位主场作战发挥稳定的日本选手相比,今天自由滑之后,其他选手的排名变动非常剧烈。

  短节目中仅名列第六的美国选手米内尔今天自由滑滑出了自己的水平。尽管这位年轻选手在对节目的表现力上仍与前辈存在较大差距,他的这套自由滑也并未编排四周跳,但他基本干净的完成了节目编排的所有技术动作,唯一一处小的失误出现在勾手三周跳上。两套节目总分212.36分最终排在第三位,让米内尔收获了一份意外惊喜。

  同样在自由滑有上佳表现的是意大利选手康提斯蒂。康提斯蒂本赛季的自由滑编排具有很强的故事性,而他今天的表演也比较到位,活用了背带裤的背带,营造了很好的表演气氛。而康提斯蒂今天技术动作的完成质量也远远优于上一站。自由滑成绩排名第三,两套节目总分209.69分最终名列第四。

  捷克名将维内尔本站两套节目如同梦游,完全不在状态,各种意外失误使他仅拿到196.63分的总分。但今天更令人意外的是短节目排名靠前的几位选手的发挥。因此,尽管维内尔今天的自由滑发挥一般,最终排名也有所提升,从短节目的末位升至第五。

  短节目排名第四的俄罗斯选手门舍夫今天自由滑开场不错,后外点冰四周接后外点冰两周完成的比较顺利,但随后的勾手跳和后外点冰四周都出现了问题,两个阿克塞尔跳也都只完成了两周,技术分损失十分严重。总排名下滑两位,以195.88分名列第六。

  短节目排在第五进入自由滑第二组出场的日本选手町田树今天技术动作上同样是问题百出,开场的后外点冰四周降组且双足落冰严重影响了这一动作的得分,而他多个跳跃都只完成了两周或一周也影响了技术分。最终排名同样下滑两位排在第七,得分195.45分。

  美国选手马巴诺扎德自由滑后排名与短节目持平,总分185.58分排在第八。而另一位美国选手莫罗兹今天的发挥则非常令人遗憾。这位短节目之后排名第三的小将自由滑发挥一塌糊涂,与前一天相比如同换了一个人,比赛结束他对自己的表演也非常不满意,显得十分懊丧,但这也无法改变他最终排名掉到末位的现实,两套节目总分得到184.83分。

  大奖赛下一个分站将于11月18日至20日在法国巴黎举行,我国将派出刚刚在中国杯夺得铜牌带给大家惊喜的男单小将宋楠(微博)和双人滑组合董慧博 /忤一鸣以及冰舞组合黄欣桐/郑汛(微博)参赛。

  (微笑阳光)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花样滑冰大奖赛专题 

更多关于 花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