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举重世锦赛105KG俄罗斯大力士包揽3金 队友揽3银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13日08:48  新华网

  新华社巴黎11月12日体育专电 俄罗斯男大力士终于在世界举重锦标赛上发威。阿卡耶夫和克洛科夫12日在男子105公斤级的比赛中分别囊括三金三银。这是俄罗斯男选手首次在本届世锦赛上染指金牌。

  12日进行了男子94公斤级和105公斤级的较量,都没有中国选手参加。中国男选手参加了此前举行的全部5个级别的比赛,除了奥运冠军陆永(微博)在85公斤级的比赛中爆冷失手外,他们夺得其他4个级别的总成绩金牌,占据半壁江山。

  而在大级别上,俄罗斯男选手显示出他们的优势。在105公斤级的较量中,名将阿卡耶夫状态超好,6次试举全部成功,分别以198公斤和232公斤夺得抓举和挺举金牌,总成绩金牌当然也是他的。他的队友克洛科夫获得三枚银牌(抓举196公斤、挺举232公斤、总成绩428公斤)。乌克兰选手奥克兰斯基以410公斤获得总成绩铜牌。

  在男子94公斤级的较量中,北京奥运会冠军、哈萨克斯坦猛将伊利亚·伊林以226公斤、407公斤获得挺举和总成绩两枚金牌,卫冕冠军、俄罗斯选手阿里克桑德以186公斤获得抓举金牌。

  乌克兰选手阿特姆·伊万诺夫以407公斤获得总成绩第二,伊朗选手萨伊德以402公斤获得第三。

  13日将进行本届世锦赛最后一天的比赛。其中,中国选手周璐璐将参加女子75公斤以上级的较量。(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世界举重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举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