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世界杯第8轮看点:中国争3分 意大利再战强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12日23:17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2011年世界杯女排(微博)赛第八轮的争夺将于11月13日展开。A组札幌赛区的三场较量依然将对三甲归属产生重要影响,届时中国女排将迎接老对手韩国的挑战,欧洲两强塞尔维亚和意大利对垒,东道主日本与劲敌巴西交锋。B组冈山赛区美国和德国整体实力明显强于多米尼加和阿根廷闯关当无悬念,非洲冠亚军肯尼亚和阿尔及利亚将直接碰撞力争本次世界杯赛的首场胜利。

  战韩国中国不可松懈 盯防金延璟是关键

  中国女排在第三阶段的攻坚战中接连遭遇强手挑战。第六轮从巴西身上抢得1分以及第七轮3-1逆转击败久未胜过的塞尔维亚豪取3分让中国队重返三甲行列第一时间直通伦敦的希望大增。本轮迎战整体实力相对较弱的韩国队在中国队的夺分计划中必须要全取3分。

  韩国队在本次世界杯表现起伏极大。第一阶段三场比赛连遭横扫早早丧失与诸强抗衡的机会,第二阶段凭借金延璟的神勇表现抢得4分状态有所回升,遗憾的是本阶段接连遭遇意大利和日本的零封让韩国队依然难有太大作为。虽然韩国挑战诸强整体表现平平,但是中国队依然要在思想上给予对手足够的重视。去年世锦赛中国在与韩国的交锋中意外失手也是随后成绩一路下滑的原因之一,尽管在去年的亚运会和今年的亚锦赛上中国队分别以3-2和3-1战胜对手,但是韩国队表现出了极强的抵抗力,中国队要想获胜也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

  韩国在亚锦赛后大幅度调整了阵容。虽然在主二传位置稍有改善,但是其余攻手难以给金延璟太有力的支持还是让她们在相持阶段抵挡不住对手的攻势。作为一支主打球星战术的球队,金延璟状态的好坏对韩国队至关重要。从本届世界杯前七轮比赛来看,金延璟个人表现也有这较大的起伏,部分场次的得分甚至只是个位数,稳定性较之大奖赛期间有一定差距。中国队只要重点加强对金延璟的拦防,同时尽力限制“左撇子”接应黄燕洙的二号位突破,近来精神状态和竞技状态都好于对手的中国队胜面明显大于韩国。

  卫冕冠军意大利连遭挑战 巴西战日本需全取3分

  六连胜的卫冕冠军意大利上轮直落三局横扫巴西为晋级三甲奠定了坚实基础,本轮她们又一次迎来劲敌、欧洲冠军塞尔维亚的挑战。巴西在完败意大利跻身三甲希望愈发渺茫后将对垒极具冲击力的东道主日本队。这两场比赛的胜负将对三甲归属有着重要影响。

  塞尔维亚对阵亚洲两强日本和中国仅有3分入账使得该队只有在本轮比赛中击败意大利才能保有冲击三甲的希望。意塞两强今年尚无直接交锋的机会。面对本次世界杯强攻实力最为突出的塞尔维亚,以拦防好著称的意大利依然将面临严峻挑战。塞尔维亚不但两翼进攻相对稳定,副攻的中间突破更是极具杀伤力,意大利的两大副攻吉奥里和阿里格蒂能否在网口争夺上压倒对手意义重大。意大利与塞尔维亚相比在小球串联和发挥稳定性上略胜一筹,最大限度避免无谓失误丢分对意大利同样重要。从两队近期走势和底蕴来看,意大利的胜面要大于对手。

  连续四场比赛丢掉6分的奥运冠军巴西队跻身三甲尚有希望。本轮对阵积分领先于自己且极具抵抗力的东道主日本对于巴西来说不光是荣誉之战,也是一场输不得的比赛。尽管日本在第六轮完败塞尔维亚也基本退出三甲争夺,但是拥有主场优势以及速度快、拼劲足的日本队对近况不佳的巴西仍有威胁。自去年大奖赛总决赛2-3惜败日本后巴西队在10年世锦赛、今年的巴西四国赛以及大奖赛韩国釜山站的比赛中已经连续三次击败对手。巴西在网上实力明显好于日本队,客场作战的她们能否拥有一个好的心态以及最大限度保证一传稳定性是争胜的关键。已经不容有失的巴西女排此役能否全取3分将对其最后的排名有着重大影响。

  B组的三场比赛在关注度上远逊于A组。中北美冠亚军美国和多米尼加遭遇,欧洲亚军德国对垒南美亚军阿根廷,非洲冠亚军肯尼亚和阿尔及利亚直接对话。多米尼加在第七轮比赛爆冷击败德国后使得本次世界杯的形势变得更加混乱,整体实力强于对手的美国也要避免阴沟翻船。德国在多米尼加身上意外丢掉2分后争三甲的形势急转直下,好在阿根廷整体竞争力相对较弱让德国迎来一个调整机会。非洲冠亚军肯尼亚和阿尔及利亚的直接碰撞将决定两队谁能够在本次世界杯赛上避免11战全败的尴尬。 (高加索)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女排世界杯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