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魏秋月解释二次球屡试不爽 打韩国争取不再犯错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12日19:54  新浪体育微博
魏秋月二次球屡试不爽魏秋月二次球屡试不爽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2日消息,面对本赛季两次告负的对手塞维亚队,中国女排(微博)在队长魏秋月的带动下发起反击,落后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战胜对手。中国女排队长魏秋月赛后表示对阵巴西的比赛结束后大家身心俱疲,但是全队的拼搏赢下了今天的比赛。

  昨天下午苦战五局,中国女排2比3不敌世界冠军巴西队,队员们在身体状态和心理状态上都有一些影响。今天面对身材高大的塞尔维亚队,魏秋月利用灵活的组织调动,四名攻手进攻得分上双,自己在二次球方面也有斩获。魏秋月说:“通过昨天的比赛让大家身心疲劳,但是大家转换快,认真地投入到今天比赛的备战,对对手特点和自己的打法都有针对性的准备。今天的比赛每个人都拼出来了,积极投入今天比赛,思想上和身体上都在全力调动。”

  本赛季在世界女排大奖赛上中国女排遭遇接连输球,而在世界杯这样的大赛上却表现平稳,魏秋月认为:“大家心情更平稳了,通过大奖赛磨练我们更加成熟了,世界杯的比赛对每个人都是难得锻炼机会。”张磊在亚锦赛前的回归稳定了中国女排的一传,也丰富了中国女排的进攻技战术,谈起场上战术球更多了的原因,魏秋月说:“这和场上每个人的积极跑动以及一传都有关系,张磊在二、三号位跑动有特点,我们的副攻也有很强的进攻实力。”

  虽然不愿意过多谈及自己的进步,魏秋月认为通过比赛的磨练和不断总结,自己确实有所成熟,心也比以前定一些。比赛中更多看到魏秋月利用二次球调动对手,这几场比赛中她也是更主动地利用这一战术,她说:“两点攻的轮次对我们来说困难,自己能够增加一点进攻,会给对手造成影响或者直接得分。”

  结束了比赛后魏秋月的腿上马上绑着两个大大的冰袋,“这样绑上冰着才舒服!”她说。膝盖的老伤对她还是有些影响,她说:“比赛肯定会疲劳,但是打到这个时候大家都能顶住,我也可以!”

  明天中国女排将迎来老对手韩国队,魏秋月说会针对韩国金延璟和接应进行拦防布置,她说:“这次我们会把对手想的强一些,争取不要再犯去年世锦赛的错误。”直到今日,魏秋月仍然对去年世锦赛上输给韩国的那场球耿耿于怀!

  (吕敏发自日本札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女排世界杯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